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固金所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步入高规格合规化发展之路

2016-12-14 16:36: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固金所金融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固金所)收到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文件,批准其入会。固金所将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二批会员单位之一,与其他会员共同推进行业自律与健康发展。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10部委联合组织建立的国家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发起的,于2016年03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是国家近期批准的最高级别一级协会。协会成立将致力于鼓励金融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明确监管责任,规范市场秩序,将国家关于规范健康发展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政策予以实践落地。

固金所执行总裁詹光斌表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由央行牵头发起成立,意味着国家层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肯定,互联网金融必将成为中国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下,金融服务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固金所一直坚持“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理念,在成长中不断加强风险管控,坚持合法合规发展,坚决保证投资者合法权益,此次入会,也从侧面反映出协会对我们平台认可。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官网公布批示的首批437名会员单位名单中,银行机构占84名,证券、基金、期货公司占44名,保险公司占17名,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占292名。互联网金融机构中,网络借贷领域首批会员不足40家,占所有会员单位仅一成。同时,官网公布了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三大门槛:电信主管部门备案;无重大违约事件;管理层无不良记录。但在业界普遍看来,相比这三条入会条件,网贷入会的隐形门槛显然更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国家级别的协会,其入会的各项门槛都很高,随着互金行业的发展,未来加入这个协会的难度也会加大。”互联网金融行业第三方研究机构多米网负责人陈雄说,“预测未来协会入会的通道将会收紧,很难持续放开。”

“暨三月前,《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及配套监管政策的落地后,近日,银监会联合工信部、工商局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指引》在网络热传,这一系列国家监管层面的动作无不表明,网贷市场监管逐渐清晰明细,行业将从野蛮生长阶段逐渐过渡为规范化发展。加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加速固金所整体的合规自律。”詹光斌说,“在此背景下,合规、稳健、资质雄厚的平台将在优胜劣汰中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未来固金所将在协会的带领下,继续严格要求自身,践行普惠金融,步入稳健合规化发展之路。

自2014年成立以来,固金所坚持用互联网思维在不动产领域做金融,结合金融科技创新与银行级风控系统完善,致力于实现不动产金融的标准化、普惠化,为中小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专业、可信赖的投融资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财富增值。今年12月,固金所再次发力艺术品质押融资领域,融合互联网思维、结合不动产和文化艺术品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将助推消费升级,提供创新形金融产品。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由央行牵头发起成立,意味着国家层面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肯定,互联网金融必将成为中国现代金融监管体系下,金融服务发展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国家层面以组建行业自律组织的形式,积极引导行业加强自律和依法合规经营,是具体落实国家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政策的具体体现。我想信,未来行业发展将走向规范、健康和快速发展的轨道,并积极服务于广大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的投融资需求,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

詹光斌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不会是简单的一个业务提供和需求的关系,在中国互联网协会的指引和协会成员整合创新下,共建出长期利益共赢的健康生态体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