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菲律宾经济官员示意中国投资者:在菲经商将实现双赢

2017-09-30 14:28: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杜特尔特政府的经济官员今天在上海向金融投资者及直接投资者,展示了菲律宾在基础设施及其他行业领域中的商机。

他们表示,菲律宾被视为亚洲下一个经济强国,在菲经商,将实现双赢。

一方面,杜特尔特政府的基础设施计划将实施至2022年,旨在建立更具包容性和中上等收入的国家,菲律宾欢迎潜在的中国投资者涉足基础设施、交通运输、电力和债务融资和其他领域。在杜特尔特政府雄心勃勃的“大建特建”计划下,价值1600亿至1700亿美元的机场、海港、铁路、高速公路、地铁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内推出。

另一方面,由于菲律宾的经济前景乐观,中国投资者将能受益于其经济增长大潮。

菲律宾政府将2018年至2022年期间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0%至8.0%。其经济官员表示,菲律宾坚实的宏观经济基础,合理的经济规划,加上国内年轻和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为实现这一经济增长目标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菲律宾财政部长、国家经济发展部长、预算部长,以及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介绍了菲律宾的整体经济环境。

此外,公造部长、交通部部长助理、及基地转化署总裁文共同介绍了菲律宾基础设施和运输部门的投资机会。

本次活动还包括来自私营部门的资深演讲者,他们分享了在菲律宾经商的经验。

菲律宾UDENNA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丹尼斯·乌伊及中国电信(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琳也一同参与了菲律宾宏观经济形势专题讨论会。同时,罗宾逊地产公司总裁及首席运营官弗雷德里克•高及中国电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丁拯国也一同参与了菲律宾基础设施投资机遇专题讨论会。

财政部长多明格斯指出,“在菲律宾开展业务的投资者盈利前景良好,因为政府投资了大量的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社会服务项目,特别是在农村地区,以实现真正的包容性经济,推动国家到2022年步入中高收入阶层。”

国家经济发展部长佩尼亚表示,“菲律宾已经成为该地区和世界上发展最快,经济最具弹性的国家之一。菲律宾正在经历进一步的经济结构转型——从消费型转为投资型经济。这预示着经济财富上涨的前景,有利于个人和企业发展。”

预算管理部长迪奥克诺说道,“公共基础设施支出计划的扩张性财政政策是菲律宾在中期增长的强大后盾,该计划支出从今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4%上升至2022年的7.3%。值得注意的是,该支出将在财政纪律的范围内,随着政府债务管理水平的提高,这一趋势将持续到杜特尔特政府执政末期。”

同时,2017年7月接任菲律宾中央银行行长的埃斯佩尼拉指出,“价格和金融稳定为迅速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提供了良好而有利的环境。”

他承诺,菲律宾中央银行将继续贯彻执行健全的货币政策和金融体系的有效监管,维持稳定的低通货膨胀率,建立强劲而有弹性的银行体系。

此外,“菲律宾中央银行还将重点实施金融部门重大改革,进一步加强和支持公平增长,提高经济效益,促进金融包容。这些改革包括加快本地货币债务市场的发展,进一步开放外汇市场和促进金融体系数字化。”埃斯佩尼拉说道。

此次由中国银行主办的中国站活动是菲律宾经济官员开展的一系列路演活动的第三场,旨在突出菲律宾经济的优势和巨大商机。第一场路演由渣打银行主办,于8月15日在新加坡成功举行,第二场路演由野村证券主办,于9月26日在东京成功举行。

菲律宾经济情况发布会的主题为“菲律宾经济崛起:携手全球合作伙伴同创共赢”。

###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