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P2P 平台哪家强?洋葱先生带你挑

2017-09-30 14:33:2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6 年是 P2P 行业的监管元年,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出台,各级政府部门累积发布有关P2P的监管政策超50份,超过800多家的P2P平台退出了网贷行业。

而在 2017 年,随着监管和政策的进一步加强,淘汰了大批不合规的 P2P 平台后,目前仍在正常运营的 P2P 公司已锐减至 3000 余家,P2P 行业整体正在走向良性发展,已经步入正轨。

但还是有不少投资者在选择投资 P2P 的时候不知该如何挑选合规并且合适的 P2P 平台。记者挑选了五个知名 P2P 平台进行对比测评,揭露优秀的 P2P 平台共性。

本次测评选取了「陆金服」「宜人贷」「洋葱先生」「拍拍贷」的「爱钱进」,五家知名 P2P 平台,测评时间均为 9 月 22 日,资料来源:网贷之家与网络

我们将从以下几个维度进行对比:平台背景、政策规范和 P2P 业务

一、 平台背景

五家 P2P 平台成立时间都比较早,并且一直平稳运营,一定程度可以说明这些公司的运营情况良好。同时公司实缴注册资金均超过 1000 万,并且以拍拍贷为首,首先拿下了 C 轮融资。

投资者在选择 P2P 平台对平台背景需要有一定的调查,目前 P2P 行业主要呈现退出态势,已经很少公司重新进入 P2P 行业。所以大家对于新进的 P2P 平台需要比较谨慎,尽量选择运营时间比较久的平台。

二、政策规范

以下五家平台都严格遵循国家法律法规运营,并且都获得了相关的许可,以「银行存管」为例,五家平台都属于第一批加入银行存管的 P2P 平台。

并且除了使用类似风险保证金的保障措施来规避风险之外,陆金服使用了更强大的融资性担保,而洋葱先生增加了信贷信息中介,在放贷前期和后期都能更好的规避风险,为投资者建立「防火墙」。

信贷信息中介指的是 P2P 平台寻找具有资质的咨询公司来合作放贷和催收,一般这种咨询公司会具有更强的风险控制和催收能力。洋葱先生合作的公司是一家拥有 8 年小额借贷的咨询公司,实力相当雄厚,为洋葱先生提供了更强的风险规避能力。

投资者可以尽量选择风控能力更强的公司。

三、P2P 业务

根据网贷之家披露,除了陆金服之外的 P2P 平台公司标的均小于 20 万,标的类型基本符合推荐的小额分散原则。

同时,五家平台的充值时效都比较快,含有支持「随存随取」的产品。

但是提现时效各有不同,大家在选择 P2P 平台的时候需要注意提现时效,只有比较优秀的 P2P 平台可以支持较快的提现操作,证明公司具有较强的资金储备。而一般 P2P 平台开始「炸雷」都是从「提现困难」开始。

以上就是投资者在挑选 P2P 平台的时候需要着重注意的几个维度,以及细致的测评项目。

从结果来看,五大优秀 P2P 平台在各个方面都做的比较优秀,各有千秋,以「洋葱先生」为例,虽然成立时间不及另外四家公司,但是拥有更优秀的用户体验,以及非常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采用了新型保障模式,非常令人惊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