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野心超越《心迷宫》《暴裂无声》处处藏心机

2017-08-26 20:24:4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暴裂无声》宋洋剧照

1905电影网讯 此前,《暴裂无声》定档10月13日全国上映,这部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领衔主演的暗黑系犯罪片,在释放第一支预告片后,一股生猛的狠劲就撩爆了观众们的期待值,网上出现了“忻钰坤出品,必属精品”、“比汉尼拔还狠”等评论,甚至已经有不少忻钰坤导演的“通心粉”,已经开始为它“预约年度最佳华语片”。

第二部作品,通常就是检验一个导演真实水平的试金石,在处女作《心迷宫》俘虏了一大批路人和影迷之后,《暴裂无声》从全新起点出发,忻钰坤导演将在动作和人性挖掘层面突破自己,让《暴裂无声》比前作电影感更强烈。

从创作到选景再到人设 他的电影一直很讲究

严格来说,《暴裂无声》才是忻钰坤导演最想拍的处女作,导演以自己的家乡包头为故事背景,在《心迷宫》之前,就已经创作出了剧本雏形。整个故事基于2004年当地地貌、人文景观和社会事件创作,其中包含忻钰坤从小看到的人和事、社会变迁,导演从自己的视角把所有素材拼贴到了一起。

《暴裂无声》中的故事发生在凛冬时节,导演对于选定这个时间和环境拍摄也非常讲究:“定在初冬的季节是希望张保民找孩子的时候,通过箫瑟的环境、满山枯萎、凋零的花草树木,来衬托他的情绪。”

片中三个角色没有绝对的人物原型,但是相似的社会人物采访不少,刻画人物性格很不容易,忻钰坤导演对三个人的“无声”有着独到理解,——通过肉搏动作戏直给宋洋的性格、通过吃相和残酷来外化姜武角色的狠,而袁文康饰演的律师角色是片中性格最复杂最难捉摸的。

《暴裂无声》姜武剧照

从制作到类型再到格局 这都不是一部《心迷宫2》

《暴裂无声》跟《心迷宫》有不少共同点——先后2次更改片名、关注当代社会和人性的状态等等,但是,从影片制作到类型再到格局,《暴裂无声》都更大,也比《心迷宫》更加狠、稳、准。

据忻钰坤导演透露:“《暴裂无声》剧组成员规模最多的时候是《心迷宫》的4倍左右,拍了六十多天,拍到后面我甚至都快忘了之前拍了什么好的画面。从打碎所有素材开始剪辑起,是一个再创作的过程。”

影片的类型化视觉风格跟前作完全不同,第一遍看完《暴裂无声》的观众,大部分都会觉得动作戏和狠劲,完全可以与工业化的韩国犯罪类型片相提并论,作者性也不输他们。

有凌厉剪辑的动作戏,营造氛围的镜头自然也少不了,大量移动缓慢的镜头让《暴裂无声》散发出它的悬疑甚至恐怖氛围,谜题到最后一直悬而未决。

此外,《暴裂无声》有着比《心迷宫》里仅仅发生在乡村的微观故事更大的格局,曹保平导演在看过这部电影后也被忻钰坤的“野心”震撼到,给观众看到了不一样的影片,今天的中国电影需要这样一批人。

《暴裂无声》由忻钰坤导演,宋洋、姜武、袁文康、谭卓领衔主演。这部狠劲外露却饱含导演“心机”的电影,将于10月13日全国公映。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