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2017第三届环创赛(南京站)落下帷幕,10位环保产业弄潮儿拜入导师战队

2017-09-30 14:36: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8日,南京黑马路演中心,由科技部社发司、江苏省科技厅指导,国家高新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与创业黑马主办、环保部对外合作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第三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南京站强势开启。本次比赛聚集了水处理、环境治理、污泥处理、大气污染治理、监测检测、工业节能等各个领域的22个优质创业项目。最终,10个优胜项目成功晋级总决赛,并分别加入了两位导师实验室。

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可谓是强强联手,行业大咖嘉宾也悉数到场,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鹏鹞环保董事长王洪春、赛诺水务副总裁张岩岗、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裕隆环保总经理黄东辉等嘉宾出席。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是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我国唯一以发展环保产业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政策、产业科技资源、产业支撑体系十分完善,历年来专注于环保产业等项目的培育。创业黑马则是创业服务领域第一家登陆A股的公司,在项目培育方面拥有很深厚的经验。

导师制让细分领域黑独角焕发光芒

环创赛作为创投领域最专业的环保创业大赛,也是环保界的“中国好声音”。 “至今已是第三届。共计举办40余场线下活动,120多位专家评审和投资人参与,吸引了环保创新创业项目500余个,通过选拔遴选出76个优秀项目,平台上成功对接12个项目获得融资额2亿多元。”

国家高新区宜兴环科园管委会主任助理、科技局局长秦绍清表示,2017年环创赛,以寻找环保细分领域的黑独角为主题,通过大赛为平台探索区域自主创新、协同发展的模式,积聚全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导师和投资人资源,创业者和导师结成师徒关系,创业者、导师、投资人、行业专家间碰撞商业思想、解决创业难题、梳理业务模式,沟通中创造价值,进一步为宜兴环科园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落户,打造健康的环保产业生态。

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一大特色就是导师制,明星导师强大的资源与丰富的经验为参赛项目的成长提供了加速度。相较于前两届大赛,本届大赛做出了更大的创新,设置了导师实验室、线上导师直播招徒、线下私董会深度辅导、企业参访、项目选拔覆盖到了全国范围,并且还吸引到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外优秀技术项目。

高质量环创项目享誉业界

历届环创赛都能让项目与项目之间,项目与导师之间产生了深厚的友谊,第一届、第二届环创赛参赛选手,北京恒通国盛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许童、普利资环境科技(苏州)有限公司CEO周东也专程返场回到2017环创赛的舞台,以主持人的角色鼓励和帮助各位参赛创业者取得好成绩。

恒通环境刘总作为去年大赛吴红梅导师的徒弟,参加环创赛之后,在公司理念、融资指导以及技术创新方面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创新,同时得到了复星集团的新一轮融资。近年来,这种案例在环创赛上屡屡上演,大赛所树立起来的专业品牌在业界也受到广泛赞誉。

环创大赛举办到第三届,获得了行业越来越多的关注与支持,环创赛创业项目的高质量也得到了现场专业投资人的一致认可。大赛自5月启动已来,通过严格的筛选机制,组委会从一百多个报名项目中筛选出46个项目入围选拔赛现场,共计选拔出20个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据悉,总决赛将于10月25日于北京举行,届时将邀请众多行业大咖、知名专家学者、专业投资人参与盛会。

本场环创赛南京站评委阵容云集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及负责人,中信建投资本副总裁罗元锋、独角兽资本江苏合伙人卫旺、南京拉尔夫创投创始合伙人陈冬华、宁波浙华投资副总经理徐华、爱康富罗纳股权投资总监周崇瑞、赛伯乐投资经理程丹丹等投资界嘉宾现场为项目指点迷津。

本次选拔赛的赛制为22进10,分为上下午进行,每位导师直接选拔2位项目进入自己战队,评委团选出剩下3个项目晋级导师战队。路演过程中,22个项目负责人争分夺秒介绍各自项目的优势与商业模式,评委也凭借自身敏锐的商业嗅觉对项目的细节进行深度挖掘与追问,问答之间直指核心,激烈氛围引发观众频频鼓掌、热烈讨论。

顺应“发展绿色经济,共筑环保时代”的潮流趋势,激发环保创业热情,形成环保产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生动局面。国家高新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打造的环保创业大赛品牌,旨在营造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力参与的环保创新创业事业的新格局。充分整合优质资源的行业平台,为创业者们提供行业内最资深的伯乐、最丰厚的产业孵化要素和最先进的创业扶持机制,发掘更多环保产业弄潮儿。

(附晋级名单)

吴红梅导师组晋级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苏州谱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雾霾工业排放源在线监测核心仪器和整体解决的研发

环保桥(湖南)生态环境修复有限公司

土壤修复新产品研发及产业化

(创新智能产品与服务团队)

新型车辆节油减排智能控制器及云数据服务平台

昆山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电催化双氧水技术与设备

SolMem LLC

纳米光子太阳能膜蒸馏系统

王洪春导师组晋级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嘉兴绿方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污泥绿色脱水和无热源闪急干化一体机

江苏裕隆环保有限公司

裕隆环保EGA净化槽项目

江苏沃尔特环保有限公司

新一代成熟稳定垃圾渗滤液处理的改良工艺

北京中斯水灵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

垂直流迷宫在村镇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广东中科鸿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智滤池——无沉淀池式高效深层精密直滤水处理设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