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鸿雁照明为西溪湿地打造梦幻“ 晚装”

2017-09-30 15:44: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以“一曲溪流一曲烟”闻名的西溪湿地,与西湖、西泠并称为“杭州三西”。天然湿地的野趣美景和深厚古朴的文化底蕴,给这片古老的土地赋予了美妙和神秘的色彩。如今,夜景提升项目已经完成,静谧柔和的灯光点缀着西溪湿地的每一个角落。

西溪湿地·洪园是西溪综合保护工程的“收官之作”。而提供此处夜景设计服务的,正是鸿雁照明的设计师团队。一个月多的时间,五常大道龙舌嘴出入口沿路绿化景观及建筑相继点亮。

鸿雁电器的照明设计团队在开始西溪湿地的夜景设计时,做的第一步不是寻找光、创造光,而是通过光源表达和突出公园幽静雅致的魅力与特质。在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后,确定了“回归自然,营造氛围”的设计思路,并量身定制了多款灯具,过程中经历了多次灯具试制到试灯、更改试制再试灯的循环,直到呈现出近乎完美的效果。

步入园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投影灯形成的荷花,花瓣一层一层地绽放,毫不张扬地把色彩融入到灯光设计之中。体现了质朴、自然,与园中的“荷塘月色”相互呼应。

龙舌嘴入口处连廊的灯光是本次夜景工程中的最大亮点之一。连廊两边采用LED线条灯,顶部采用LED点光源,运用智能控制系统,形成忽明忽暗的漫天星光呼吸状态,营造出梦幻星空的效果。

漫步堤岸,树影斑驳,明暗交替,精致浪漫的植物艺术装饰,将灯具隐藏在藤蔓缝隙当中,体现了“见光不见灯”的设计原则;古建筑通过灯光的修饰,锦上添花,更显古朴素雅,游客身临其境,如梦如幻;身旁更有五光十色的星光点缀,璀璨光华、悦动轻灵,让人不知不觉沉醉其中,如痴如醉。

西溪湿地公园与当地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夜景设计体现了休闲、宜居的主题,打造立足于生活的光,在地面位置安装LED线条灯,照亮了人们脚下的路,拉近光与人之间的距离。

夜幕降临,鸿雁之光为西溪湿地的穿上了一套梦幻“ 晚装”,凸显出公园的山水之美、建筑之美、人文之美,展示了一幅美轮美奂的夜景画卷,是一张韵味独特的“夜景名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