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增值肥料微量高效受重视 司尔特果倍佳增产效果达40%

2017-09-27 16:03:3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九月到来,复合肥市场进入旺季。据调查,目前复合肥市场持续稳定,开工、发货、备货、价格等方面运营状况平稳良好。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复合肥市场中,新型肥料出现接受度增高的现象,特别是新型肥料中的增值肥料。例如司尔特的增值肥料新产品果倍佳就凭借其优质的特点,获得了经销商和种植大户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增值肥料是增效肥料的一种,专指肥料生产过程中加入海藻酸类、腐植酸类和氨基酸类等天然活性物质所生产的肥料改性增效产品,具有微量高效的特点。中国磷复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修学峰表示,符合“减肥增效”理念的增值肥料在提高肥料利用效率、减少环境负担、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上必将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磷复肥行业已将增值肥料定位为符合国家政策、具有很大发展前景的新型肥料品种。目前,越来越多的传统肥料企业将大力发展增值肥料作为二次创业的重要举措,把化肥增值技术提升到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高度。

国内磷复肥企业十强之一的司尔特当然也不甘人后,在今年8月1日的新产品推介会上,司尔特推出的果倍佳就是一款优质的增值肥料。

果倍佳由优质磷矿石萃取磷浆,与合成氨、优质钾肥采用高科技化学工艺合成,采用原浆合成氨化造粒技术,全程DCS自动化控制生产,产品养分均衡,肥效持久。并科学添加了黄腐酸钾,通过螯合反应,减少雨水对钾的淋失作用和土壤对钾的固定作用,避免土壤金属阳离子对磷的固定作用,达到固氮、解磷、活化钾,改良土壤团粒结构,疏松土壤,强化植物根系的效果。它改变了过去单纯依靠调控肥料营养功能改善肥效的技术路径,而是通过生物活性增效载体与肥料科学配伍,达到综合调控“肥料—作物—土壤”系统的目标,从而实现作物高产优质。

经过试验,同等条件下,未施用果倍佳的花生田亩产418kg,而施用果倍佳的花生田亩产达到603kg,增产幅度高达44.3%。并且施用果倍佳的花生死棵减少、根系发达、颗粒饱满,长势喜人,增产提质效果显著。

相关人士表示,司尔特的产品结构正向着经济作物肥料倾斜,在当前国内农民由米袋子向菜篮子转变的大背景下,新产品在未来将有着不错的市场。

针对当前化肥市场形势,司尔特董事长金国清表示,今后司尔特在做好常规产品销售的同时,还会继续积极推广新产品,以帮助广大农民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增产增收,从而扩大司尔特的市场占有率。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