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平安健康App上购买重疾险到底有多划算?对比数据给你答案!

2017-06-02 22:28: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5月12号,保监会就下发了134号文【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这份文件是“保险姓保,保监姓监”,在产品设计层面的具体落实。

当然,政策归政策,这是专家解读的事情,产品归产品,这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情,作为当下白领和中产阶级,上有老,下有小,关注的重点依然是抵御风险,作为30而立的我,近期决定为自己选购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刚开始有人推荐一年期或定期的个人重大疾病保险时,我很不屑,坚定的要买一款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原因如下:

第一点:定期消费型重大疾病保险,保障时期有限,30年后仅仅60 岁,患重疾几率低,如果没得病,这么多年的保费就消费掉,等于白白扔水里了。万一60岁后再得病,过了保障期限,一分也没有赔,真是亏大了。

第二点: 年龄越大,越容易得重疾病,只有买终身重疾才能保证最大可能的享受到保险,让保费花得物有所值。

可是咨询了身边保险公司的几位朋友后呢,发现他们为自己购买的都是一年期消费型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些人都是保险老司机,是专业人士,专业人士总不会选错吧?但是选购的原理是什么呢?带着百折不饶寻根问底的精神,我决定深入分析保险定价原则。

本人数学功底还可以,注册会计师考试过几门,有一定的功底,当然,和精算师相比,差距还是很大,还好excel技能尚可,经过演算推论,终于在最后,找到一款超高性价比的重大疾病保险——平安健康App上架的“平安个人重大疾病保险”,这款产品无论从内容、附加条款到最终价格全部秒杀其余同类保险。

当然我所说的这款平安个人重大疾病保险就是保险从业人购买的那款,最鸡贼的这批卖保险的人购买的保险,当然购买时他们还能拿到返点,并且注册平安健康APP抽奖,还有积分赠送,薅了一大把羊毛。

为何我改变最初的信念,毅然决定通过平安健康APP选择这款平安个人重大疾病保险?

钱!钱!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打工仔,没啥丢人现眼的,选的就是性价比,平安健康APP是官方APP,有保证,性价比好。

平安健康APP官方购买

这款平安个人重大疾病保险,是平安健康保险公司的一款新品,全名叫“平安个人重大疾病保险”,目前只在其官方平安健康app上有售,估计也是为了拉新客特意设计的爆款吧。

以30岁男性为例,购买一份30万保额个人重大疾病保险,附加6万轻疾险,前十年每年保费为609元,中间十年每年2157元,后十年每年5391元。如果选一款相同保额内容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其年缴保费为6000元,具体比较如下图:(为避免广告嫌疑,已将另外一款保险的名称隐去。)

举例:30周岁男性两种重大疾病保险比较

我这里选择对比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是目前线上销售性价比较高的一款终身重大疾病保险,既然要比,自然是找两种类型里性价比最高的产品来对比,否则数据不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

两款产品保额、保障内容相同,因保障期限的不同,40岁之前,每年缴纳的保费有5391元的差额,50岁之前,每年缴纳的保费有3843元的差额,60岁之前每年缴纳的保费有351元的差异平安健康APP上的这款产品优势明显。

理财收益对比看出差距

用每年多交5391元的费用,去保障后面几十年以后的疾病,性价比如何,让数字说话。

我购买的是第一种方案,前面已经对省下的费用列举完毕,我将这笔省下的费用进行理财,相信找个5%收益率的产品不是难事吧。(如果你是前几年投保,收益率更高,可以达到8%),在不同的年龄段可以得到以下收益表:

 

通过表格可以看到,在复利的影响下,30年后,也就是我61岁的时候,理财账户中已经拥有30万元现金。

还有,在60岁前,我正常有30万保额,还有一笔理财费用,变相增加了保额。

这样一来,每年实际重疾保额=一年期重疾30万+差额理财所得。

而60岁以后,这笔理财金额仍在复利的最用下不断增值,一直到终生。

不同时间段总保额对比,秒杀成渣

我们来看一下两款重大疾病保险在每个时间段的保额情况:

平安个人重大疾病险和某终生重疾到底谁划算


从图上可以看出,任何一个阶段,平安健康App这款个人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额都是完胜终身重大疾病保险的,秒杀成渣。

当然,平安健康APP上购买的这款重大疾病保险,还包括了轻症赔付。不是重点,我不在这里赘述。

61岁时,因为定期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期限已到,我不再享有保额,但此刻通过差额资金理财所得的存款金额已经有了36.3万元,万一患病,理财金额的钱也足以替代终身重疾赔付的30万保费。

正如前面所说,即使过保后患病,其差额理财金依然是多于终身重疾保额的,更别说在70岁或80岁患病时,终身重疾保费仅仅30万,远远不能赶超差额理财金在复利累积下的75.8万现金。

谁更合算,明白了吗?我终于发现,为什么保险代理人不给我推荐一年期重大疾病保险了,这种保险提成太低了,终生重大疾病保险,第一年据悉提成55%,连续提5年呢。羊毛出在羊身上,自然要费用高。

说说分红型重大疾病保险

也许有人挑战我,说可以买分红型的终身重疾保险增加保额。

OMG~那我告诉你,你了解分红保险吗?了解其计价原则吗?它是在6000元的终身重大疾病保险上再加2000元,每年你要投保8000元,实际,保险公司拿着你多交的2000元去做投资理财,等几十年后把投资理财赚的钱分一点残羹冷炙给你,俗称分红险,羊毛出在羊身上啊。

最后的提醒:不要因为自己不擅长理财,就多交钱让保险公司理财

最后的强调:想赚钱就去买理财,重大疾病保险老老实实买一年期消费性重大疾病保险

买分红险,还不如拿钱打水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