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民信分析停业P2P:平台风控是关键

2017-09-29 15:20: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网贷平台进入9月之后,不到半月的时间,停业及问题平台已达到16家。数据显示,截至到9月中旬,网贷P2P行业目前累积3800多家。随着网贷P2P行业监管政策的不断推出和施行,累计5900多的平台数量,目前正常运营的只有2060余家(数据来源:网贷之家研究中心)。

监管力度的加大让网贷平台迎来了整改期,使得平台优胜略汰,很多平台在整改期倒闭。在倒闭的从业者中除了非法平台之外,也不乏合法的正规公司。民信专家认为,正规平台倒闭很大原因出在风控能力上,不少平台前身是从事互联网行业,对互联网技术天然具备着丰富的经验,但是他们对于金融的风控体系却没有系统的认知,很难创造出一个适合自己的风控模式,盲目模仿他人的模式难免会出现各种问题。

众所周知,网贷的根本问题是如何以低成本降低或克服信息的不对称,这也造就了风险的源头。因此,一个网贷平台只有具备控制风险的能力,才能稳定的维持平台运营、健康发展。真正懂得经营网贷行业的团队,只是将互联网技术作为一种有效的工具。例如小额分散的惠普金融,以互联网技术为载体,可以实现多元化的离散化(地域、期限、收益率等)。

对于项目的资金风险,很多投资者并不是十分清楚。网贷P2P平台,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平台的存在,就是作为投资者和使用人之间的中介,帮助那些缺乏风险判断能力的投资者进行风险评估,筛选优质的项目,帮助投资者获得稳定的收益。很多数停业的网贷平台不具备这样的实力,这些平台往往只是把资金的需求和供给方拉到一起,而没有解决双方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民信专家认为,更加理想的做法是同时收集线上和线下的数据,采用专业的风控团队(最好具有多年的工作经验),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对行业情况、项目潜力等进行动态的分析,才能最大限度的降低投资者的资金风险。

民信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的高效率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模式,网贷虽然具有收益高、门槛低、灵活存取等特点,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平台的风控能力才是其选择的关键因素。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