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黄轩戏里断臂 冯小刚喊话键盘侠:珍惜和平

2017-08-26 20:24:0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时光网讯 8月23日,电影《芳华》在海口举办“谈情说爱”发布会,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苗苗、钟楚曦亮相活动,分享电影的幕后故事。现场,心直口快的冯小刚剧透黄轩饰演的男主角会在战争中失去一条胳膊。同时他也强调片中表现的战争就是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希望年轻人能多了解这段历史,也希望“键盘侠们”少一些对战争的叫嚣,多一些对和平的珍惜。

冯小刚忍不住“剧透” “好人”黄轩因战争失去一条胳膊

现场,片方放映了《芳华》“偶像版”预告,“活雷锋”黄轩被全体文工团女兵视为偶像。虽然男主角黄轩没有来到现场,作为导演,冯小刚现场对黄轩的角色刘峰进行了介绍,“刘峰是一个好人,乐于助人,善良,是那个时代被歌颂的人。”片中两位女主角都与刘峰有不少情感纠葛,苗苗表示,她对刘峰的感情是“爱你在心口难开”,隐忍地爱了一辈子;另一位女主角钟楚曦则表示,片中她与刘峰的感情更像兄妹情,有少女的浪漫想象,也有惺惺相惜。

之后,冯小刚开启剧透模式,进一步介绍道,“后来刘峰被“活雷锋”这个标签绑架了,但其实他也有对美好爱情的向往,有人就说‘活雷锋怎么可以抱人家姑娘’。他因为这件事被下放到连队,经历了战争,失去了一条胳膊。”

冯小刚本人也是部队文工团出身,他是不是黄轩这个角色的原型呢?冯小刚回应,“我没他那么幸运,没有那么多女孩喜欢我。我当时是在舞美队画布景的,很少有机会接近那些漂亮的女孩子。”冯小刚笑称,拍《芳华》这部电影也算是一种“找补”。

六分钟长镜头再现对越自卫反击战提醒“键盘侠”珍惜眼前的和平

除了单纯美好的爱情,让黄轩饰演的角色丢掉一条胳膊的那场战争也是《芳华》的重场戏。导演过《集结号》的冯小刚这次尝试了一种拍摄战争戏的新方法——整场战斗只用一个六分多钟的长镜头表现。

冯小刚透露,这一个镜头剧组就花费了700万,“镜头跟随男主角刘峰的视角,从第一枪打响到战斗结束一气呵成”。冯小刚自信地表示,在全世界的战争电影中,这样的拍法堪称第一次,“把自己放在创作的不安全地带,才会有所作为”。

值得一提的是,《芳华》虽然对战争场面进行了尽可能真实的还原,但冯小刚强调,他并不想歌颂战争,而是要告诉大家和平的珍贵。“现在有很多爱国的年轻人,整天说打这打那,最后把爱国热情都发泄在键盘上了。我的很多同龄人是真的上了战场的,有的腿没了,眼瞎了,有的命没了。他们是用自己的牺牲给战争做注脚。真正的战争是极其残酷和恐怖的。”

同时,冯小刚还强调,《芳华》中提及的战争是对越自卫反击战,“现在中越边境还有很多烈士陵园,很多墓碑上都是年轻人的照片。但是少有表现这场战争的文艺作品出现,这是大不敬;很多年轻人甚至不知道这段历史,不应该。”冯小刚表示,他希望《芳华》像《集结号》一样,为那些牺牲的战士们正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