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外共话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道

2017-06-12 08:09:0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中外共话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道

——南亚商务论坛大健康分论坛在昆举办

6月11日上午,第12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昆明温德姆酒店拉开帷幕,其中大健康分论坛汇集来自印度、孟加拉与中国的11位行业专家、企业家、行业协会代表展开交流研讨,为大健康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创新升级发展献智献言。

此次分论坛以“大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秘书处、中关村杰出新三板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中关村杰出新三板企业发展促进会大健康产业云南分会协办、昆明互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论坛就大健康产业管理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新模式、信息服务、智能管理服务等内容进行阐述和交流,期望助推参会企业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在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商品、资本、人力资源、技术、信息、服务、管理、创新等要素的合作,推动创新、市场和行业要素的深入融合,形成互惠互利、共赢共享的机制。

屏幕快照 2017-06-12 上午12.42.35.png

国际标准化组织健康信息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关村杰出新三板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福道时代(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科从”医、养、健、管”四个维度提出了大健康产业的创新性发展模式,强调了数字化技术与互联网+时代下医疗医药、养生养老、健身康体、健康管理与服务的升级创新趋势。

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阮鸿献指出,创新发展国际化医药大健康产业,既要重视国际化合作,更要回归本源,始终明确“根”在哪里,不断努力强化企业在自己本国市场的优势,才能在对等的资源互补过程中取得更大的互换价值。

屏幕快照 2017-06-12 上午12.43.06.png

英国牛津肿瘤照护委员会执行董事、CEO Sudhakar Jayaram(苏达卡·贾亚拉姆)、孟加拉采购代购商协会(BIAA)高级副主席Md Saidul Islam Dastagir(赛杜尔·伊斯兰·达斯塔吉尔)等国外嘉宾在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分享各国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现状、模式经验与行业前瞻。

来自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戚扬就医疗管理信息化与健康产业的发展创新做了介绍;云南绿生中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术容对中医药发展创新进行了简单的分析;北京速原中天科技股公司董事长时庆也对健康食材加工业的发展创新与参会者做了分享。

屏幕快照 2017-06-12 上午12.43.13.png

论坛设有交流对话环节,来自北京和云南的多家依托新三板上市的企业代表,从“医、养、健、管”四方面针对大健康企业的发展与创新展开交流研讨,分享产业和企业的先进理念、成熟模式、创新思路,共同解决产业企业发展与创新中的问题与挑战。(北京凯英信业科技股份有限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军、北京中兴通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嘉薪参加本次对话。)

屏幕快照 2017-06-12 上午12.43.21.png

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预言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随着“十三五”期间“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大健康产业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云南省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此次论坛通过国际经验与智慧成果交流,将进一步推动云南省大健康行业的传统观念转变,促进本土企业发挥创新驱动力和在地优势,共同探索一条具有云南特色、面向国际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11日下午,中国大健康产业企业创新成果报告会也在温德姆酒店举办。来自北京汉唐自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戚扬提出了分级诊疗与数字手术室方案的打造与服务。福道时代(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部经理牛华对个人健康规律和幸福方法进行阐述。参加本次成果报告会的还有云南女汉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子清、云南绿生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术容、北京速原中天科技股公司董事长时庆、北京凯英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军。

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亚联盟工商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国和南亚国家工商界建立的首个国家级合作论坛。2017年6月11日-13日第12届在昆明如期举行,印度、巴基斯坦、马尔代夫、尼泊尔、不丹、阿富汗等有部级以上的高官、商会主席等领导莅临会议。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挑战性机遇——创造就业与创新型投资”,深入探讨双方如何扩大贸易创新的商务政策,促进投资,推动能源、健康、农业等各行业的合作,论坛包括国际化、大健康、农业、青年、消费等多个分论坛,将发布中国与南亚间的合作最新动态和发展前景,提供企业对接的合作平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