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民信:虚拟货币风险高 投资当选合规行业

2017-09-22 11:21: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自打9月4日央行联合六部委叫停ICO之后,关于虚拟币的风险报道一时成了热门。9月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外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以下简称《提示》)。

《提示》称,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虚拟货币”在互联网平台上的交易所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提示》呼吁,各会员单位应履行行业自律公约的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规定,不参与任何与所谓“虚拟货币”相关的集中交易或为此类交易提供服务,主动抵制任何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

虚拟货币是电子商务的产物,尽管在现实世界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其法律监管却相对滞后。网上私下交易当中,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实现了虚拟货币与人民币之间的双向流通,这也就给网络犯罪提供了销赃和洗钱的平台,因为《提示》中十分强调“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

民信专家认为,在投资日渐火爆的今天,选择一个合规的行业尤为重要。相比虚拟货币的法规滞后,网贷监管环境却十分强硬。如今,平台合规化已成网贷标配,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使得网贷行业走向合规。在网贷平台的选择上,民信专家认为投资认识应该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选择积极主动拥抱合规监管的平台。自律合规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一个平台如果能够主动进行信息的安全防护,披露平台的运营数据,并与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作以健全自身的法律体系,这样的平台才符合自律合规的内在条件。同时当国家相关的监管政策出台之后,平台能够快速做出回应。这样的平台才值得投资人士选择。

第二,应当从正规是数据平台了解互金平台的情况。互联网信息为我们提供了便捷的获悉途径,但是虚假信息也在网络横行。如果不具备专业的互金知识,很容易被网络上那些虚假的信息左右。因此投资人士应当选择业内权威的网站进行数据的查询,信息的检索。例如网贷之家、网贷天眼这样的专业网贷平台,可以为人们提供比较全面的正规的数据信息和行业咨询。

第三,选择有银行存管的平台。银行存管,实现银行对用户资金进行独立管理和监督,保障了平台与用户资金的有效隔离,能够有效避免资金池等风险,提高资金的安全系数。如今,国内众多网贷平台纷纷上线银行存管,这也是网贷行业合规性的一大进步。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