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风车理财推出入驻平台评级 为投资者提供有力参考

2016-12-14 10:53: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知名互联网理财第三方服务平台——风车理财在最新发布的APP版本中首次开放其对入驻平台的评级结果,在风车理财已有的第三服务体系下为P2P投资者挑选优质平台提供了又一重要参考标准。据介绍,此次风车理财对平台的分类评级是其资深专业的风控和研发团队历时数月精心打造的成果,是依据风车理财独创的FRAS风险评估体系结合线上和实地尽职调查,对平台背景实力、业务模式、风控体系、产品特性、运营能力和IT技术等6大角度、32个维度进行综合考察和评估并加以SWOT分析和模型比对后得出的综合结果。

  

 

 

  (以上为风车理财产品页面示例,不作为具体的投资建议)

  根据评级结果显示,风车理财的入驻平台评级分布在AAA级至BB级之间,其中A级以上平台占比约为半数。对此,风车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入驻平台之所以呈现较好的评级状态与风车理财的严格甄选不无相关。在提出入驻申请的数百家P2P平台当中,风车理财依据FRAS体系的评估结果,只允许综合评级在B级以上的平台入驻,C、D、E级平台均无法入驻。这样做既节约了投资者挑选平台的时间和精力,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投资者的理财风险。

  据了解,风车理财对平台的评级是动态变化的,平台入驻后风车理财仍会结合经营状况、动态数据、网络舆论、合规进展等情况进行持续的跟踪评估,定期调整平台评级。如若有平台经营状况恶化导致后续出现不符合风控标准的情况,风车理财不排除对该类平台采取下线操作的可能。

  在此次全新发布的风车理财APP版本中,优选平台页面除了评级事项的加入外,还对平台档案进行了优化更新,并增加了存管和提现周期(是否T+0)的筛选分类。

  在平台档案页面中,风车理财就投资者关心的提现到账时间和费用、投资服务费、起息时间等体验相关问题,以及逾期/坏账保障方式、存管托管等保障及合规事项做了详细的展示。

  

 

  (以上为风车理财产品页面示例,不作为具体的投资建议)

  同时,为了帮助投资者按照自己的风险偏好和投资喜好快速找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平台,在平台分级之外,优选平台页面提供了存管进展和提现周期的便捷筛选排列功能。

  风车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风车理财的入驻平台中,有些平台已经实现了整体银行存管或部分银行存管,增加“存管”标签就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的筛选出在这个方面已经取得进展的平台。目前还有一些平台已经与银行签订了存管协议,在积极推动存管上线事宜,因为技术上的难度,系统对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风车理财会持续关注其最新进展并及时对信息进行更新。此次优选平台页面的调整,风车理财也考虑到了投资者在理财过程中重点关注的资金提现到账时间,因此提供了“T+0”选项,让投资者更方便地找出最快当日可到账的平台。

  

 

 

  (以上为风车理财产品页面示例,不作为具体的投资建议)

  目前,P2P的监管方案和措施仍在推进当中,要达到行业规范和平台自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在这样的背景下,业内普遍认为,第三方平台所提供的评级及其它综合性服务对投资者来说具有着重要的价值和参考意义。风车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第三方平台,风车理财所提供的所有服务都不是代替投资者去做决定,而是为投资者在决策过程中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维度和依据。风车理财将会不断加强辅助决策的功能和服务,在专业角度上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财,实现资产的稳健增值。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