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未来已来, 航天星图GEOVIS 5引领高分对地观测进入全面人工智能时代

2017-09-21 10:26: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17日,作为国内领先的空天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创新企业,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第四届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学术年会(中国·武汉)上成功发布了GEOVIS 5空天大数据承载与智能服务平台,开启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领域拥抱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新时代。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7位院士以及1200余名代表、学生参加了本次盛会。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是国家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肩负着构建国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体系、引领产业发展的重任。经过这几年的建设发展,我国高分观测领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涌现出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获取了大量可见光、微波、红外对地观测数据,极大地丰富了我国高分数据资源。但是,囿于管理体制、技术发展,高分系统建设效益还未能充分发挥出来,推动高分数据资源共享、技术成果共用、实现智能服务,依然是当前面临的重大课题。

李德仁院士认为,空天是我国战略的制高点。要实现天基信息全天时、全天候、全地域服务,亟需构建与地面网络深度耦合的集成化空天信息实时智能服务系统。我国应该抓住机遇,群力攻关,率先做出原创性的科技创新。

航天星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邵宗有总裁也分享了对未来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发展趋势的见解。他认为,随着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普及和对地观测手段和数据的不断丰富,以及人工智能和互联网IT技术的飞速发展,高分遥感对地观测数据应用必将走向大众消费,这为以航天星图公司为代表的地理空天大数据处理与应用创新型企业提供了足量的机遇与挑战。

航天星图此次带来的GEOVIS 5空天大数据承载与智能服务平台,就是应势而生,将空天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技术深度融合,为高分遥感应用走向普及而推出的系列产品。

GEOVIS 5——为高分遥感应用修建“高速公路”

IT互联网技术在当今的普及应用取决于宽带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飞速迭代,同样的,高分遥感数据应用的普及急需解决遥感数据处理能力和智能化水平。GEOVIS 5在前几代高分遥感资源承载平台基础上,解决数据从看得清到看得懂,提出“一分钟上球”的目标,依托海量参考数据支撑、人工智能算法支撑、异构并行计算环境技术实现全自动、高效率、高精度的数据处理,相当于为高分遥感数据开通了“高速路”;同时,构建了基于微服务架构打造的开放云平台,为“机动车畅通”的上路行驶消除了屏障;此外,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充分享受高分遥感信息的高速应用,航天星图GEOVIS 5还引入了让数据资源管理调用更加便捷的“智能小G语音助手”,以及支持桌面-平板-手机各类设备、覆盖多种标准、具备丰富web可视化效果的“地理空间浏览器”,让高分海量数据应用和开发的“入口”更加便捷易用。

GEOVIS.AI——为高分遥感应用普及构建“生态圈”

在开放共享的信息时代,汇聚各方技术和资源优势才是一个行业发展繁荣的必经之路。航天星图此次还带来了GEOVIS.AI生态系统。GEOVIS.AI汇集用户、开发者、科学家、大众、厂商等各方技术资源和专门需求,融合数据、算法、应用、数据样本、专门需求,通过统一技术架构实现平台共享、数据共享、算法共享、APP共享、经验共享,目的在于构建泛淘宝式的“人人参与”的协作生态圈,真正实现高分遥感行业的“共享经济”。

放眼未来还要关注当下,此次发布会上,航天星图还分享了GEOVIS 5+战场环境、态势、国土、交通、环境、应急等50+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令人眼前一亮。

航天星图GEOVIS 5空天大数据承载与智能服务平台的面世,是基于多年遥感数据处理、数据共享交换、信息挖掘与可视化、三维仿真场景构建等领域的深耕细作,以及为国土、交通、应急、安全、环境、农业、林业和海洋等领域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深厚积累,将“互联网IT技术”与“人工智能”有机融合的系列产品,相信航天星图GEOVIS 5的到来将会助力高分对地观测行业迈向开放化、智能化、产业化的新纪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