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进口啤酒遭遇信任危机

2017-09-28 14:41: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进口啤酒曾被认为是严重侵蚀我国啤酒市场份额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进口啤酒数量增速为111.5%,金额增速为95.9%,2015年上半年进口啤酒数量增速为64.9%,金额增速为40.4%,2016年上半年进口啤酒数量增速40%、金额增速42%,增速呈逐年下滑态势。在2016年7月进口啤酒数量甚至出现12.9%的负增长,究其原因,进口啤酒正在遭遇一场信任危机,这导致了增速放缓。

很多人在心目中都认为进口啤酒品质更为过硬,口感更好,但央视曝光了14进口啤酒查出有致癌物质,草甘膦农药残留物按照德国标准残留物超标近300倍,说好的德国啤酒纯净无添加,说好的进口食品安全有保障呢?有足够证据显示,草甘膦农药可能会引发淋巴腺癌和肺癌。草甘膦即便含量很低,也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负面影响。草甘膦的服用量超过100毫升,即有可能出现呕吐、喉咙疼痛和腹泻等症状,甚至有可能诱发皮肤癌或者肾脏部分疾病。

无独有偶,上海嘉定警方近期在嘉定、浦东两个仓库查获4万多箱过期洋啤酒,啤酒瓶上多了一层标签,拨开后发现里面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12年的,按照保质期180天算,这些啤酒已过期很长时间。而后贴的标签上,生产日期变为了2016年11月。诸如此类的事情频繁发生,让人们对洋啤酒的信任度大大降低。

除了洋啤酒自身的品质和问题之外,市场上还充斥着众多穿着洋外衣的假冒啤酒,这些洋啤酒是国产啤酒生厂商灌入印有外文标注的啤酒瓶中,从而假冒进口啤酒欺骗消费者。这样的啤酒没有任何品质保障,谁也不知道是否含有其他有害物质,喝下去的后果难以预料。

正因为有各种因素的聚集,进口啤酒的发展遭遇了一场信任危机。而民族啤酒近几年纷纷推出白啤、无醇啤酒等高端啤酒,无论是在品质还是口味上都与国外高端啤酒不相上下,也给了众多啤酒消费者新的选择。毕竟民族啤酒品牌的经销渠道更为正规,识别度更为清晰,从而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安全可靠的保障。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