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银行成功加入首个银行业国内信用证区块链联盟

2017-09-29 18:57:3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作为国内第一家O2O银行,继9月19日全球首发第一批科技感十足的借记卡后,苏宁银行近日在科技运用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捷报屡传,让业内目光再次聚焦在这家新生的互联网银行身上。

9月28日,苏宁银行成功接入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国内信用证信息传输系统(简称“BCLC”),9月29日利用该系统向中信银行开出首笔国内信用证业务,成为继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后加入国内信用证区块链联盟的全国第三家银行、首家民营银行。苏宁银行将基于区块链技术开展信用证开具、贸易结算等业务,大力发展特色供应链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据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信用证信息和贸易单据电子化传输体系,苏宁银行实现了国内信用证跨行电开的模式,大大提高交易效率和安全性。具体来说,苏宁银行信用证的开立、通知、交单、承兑报文、付款报文各环节将透明化,全流程实现精准追踪,缩短了信用证及单据传输的时间,提高了信用证业务的安全性,极大提高用户体验水平,增强银行的获客能力。

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 苏宁银行聚焦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微小商户金融和产品销售平台四大核心业务,将科技元素贯穿于业务全流程、全渠道、全管理。苏宁银行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即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力争打造成为成为江苏地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Fintech应用最多的新型银行。

“加入国内信用证联盟,使苏宁银行成为国内银行间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领跑者之一。”苏宁银行贸易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区块链技术的正式投产运营,正是践行“打造Fintech应用最多新型银行”目标的一大落地项目。“这将为苏宁银行拓展国际结算、贸易融资等业务,改善客户体验,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坚实的系统支撑。”

另据了解,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苏宁银行贸易金融部、信息科技部,仅用时1个多月即成功完成区块链技术在信用证业务的落地。作为国内一流新金融智库标杆,近几年来,苏宁金融研究院持续在最先进、最前沿的金融科技领域开展研究、开发和应用,深耕大数据风控、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

“区块链具有去中心化、去信任、防篡改和保护隐私等显著优势。”苏宁金融研究院专家表示,苏宁银行将继续探索把区块链技术用于票据、跨境支付、征信、资产管理、供应链等众多应用场景,打造具有O2O特色的供应链金融。“苏宁银行将加快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产品发展新金融,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