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胡润百富18周年庆典“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晚宴”,高端家纺受关注

2016-11-07 10:13: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4日晚,胡润百富18周年庆典“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家颁奖晚宴”在北京诺金酒店隆重举行,对该年度中国企业家影响力的评估,广泛受到媒体的关注。

晚宴为世贸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红塔集团原董事长褚时健、海澜集团董事长周建平等企业家颁发了奖项。以罗卡芙家纺董事长吴真生先生为代表的高端家纺首次进入人们视野。

“产业领袖”奖

罗卡芙高端家纺

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与胡润联袂为罗卡芙家纺董事长吴真生先生颁发“产业领袖”奖

吴真生先生十年来始终将品质放在第一位,罗卡芙的坚持与沉淀,获得行业认可与跟随。罗卡芙作为家纺行业中对于产品的设计、品质、服务都有严苛要求的品牌,荣获“产业领袖” 奖可谓实至名归。

晚宴后,多家媒体对吴真生先生进行采访

家纺行业的过去和现在

罗卡芙的“初心”与“匠心”

一 一呈现

问:

随着大众生活品质的提升,家纺行业逐渐被重视。此次,罗卡芙品牌荣获胡润百富榜颁发的“产业领袖”奖,您认为契机是什么?

答:胡润先生曾提及:“过往,中国的富豪一直关注财富的积累和展示,私人游艇、飞机等不断被提及;而近五年来他们更多的注重养生、教育和生活品质。”

这些都表明中国精英人群的生活观念在改变,这是大环境的缩影。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使得高端家纺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同时也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而我身边不少朋友也有这样的转变。在我刚开始做罗卡芙的时候,许多朋友都无法理解,什么样的床品需要花上万元,我也送了不少罗卡芙产品给朋友体验。现在见到这些朋友,他们都调侃说被我“坑”了,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罗卡芙产品带来的舒适睡眠。

这次罗卡芙能够获得胡润百富榜颁发的“产业领袖”奖,我想也是基于这个原因。而罗卡芙作为这个行业中对于设计、品质、服务都有严苛要求的品牌,获得这个奖我个人认为是实至名归。

问:

身为报喜鸟品牌创始人,已有10多年服装品牌经营经验,您为何选择在家纺行业进行“二次创业”?

答:从创立报喜鸟品牌,到企业走上正轨由职业经理人管理企业,股东们退居二线。但对于我来说品牌经营的热情依然存在,所以想要在服装行业之外找寻更大的机遇。

选择家纺,第一是家纺行业跟服装行业有相通之处,对我来说并不陌生。第二,经过仔细的行业考察,当时市面上的家纺产品同质化严重,业内品质参差不齐。相对于服装行业,家纺行业的规范相对欠缺。凭借多年经营经验,我预测这个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当时国外的家纺无论从设计风格、面料选择还有工艺方面都是国内任何一家家纺企业无法企及的,欧洲人以做艺术品的态度在做家纺。为什么我们中国就不能有这样品质的家纺企业?既然决定要做家纺,那就要做最好的,这是我个人做事的态度。

罗卡芙创立初期,考虑过沿用服装行业的虚拟经营模式,但国内找不到品质和工艺相匹配的工厂。所以当时就考虑自建工厂才能把好的设计呈现出来,从源头把控产品的品质。

05年,罗卡芙进入国内家纺市场。06年的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上,罗卡芙的亮相可以说是震惊行业。明确的品牌风格,独特的店装设计,原创的产品花型都让人眼前一亮。尤其以真丝寝品作为品牌主打,可以说震惊一时,但让许多同行无法理解,毕竟在罗卡芙之前,也有企业试图用高级面料做寝品,最终都失败了。但直觉告诉我,好东西在中国一定是有市场的,这只是时间问题。

问:

罗卡芙是如何坚持高品质家纺,又有怎样的成效?

答:个人对于罗卡芙品牌、罗卡芙员工有一个要求,就是绝对的高品质,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既然要做中国最好的家纺,那么品质肯定是第一位的。

到目前为止罗卡芙企业的品质依然远高于行业标准。比如套件的缝制,行业标准要求是每三厘米12针,而罗卡芙率先做到了16针。领先使用进口真丝、埃及长绒棉、进口丝羊绒等高级面料。这些高标准和高品质在罗卡芙多年坚持和沉淀之下,现在也开始被市场接受,并被其他品牌所借鉴。罗卡芙品牌服务的风向标,也带动了行业内同仁的跟随。

除此之外,从235色独幅真丝印花。到今年我们作为国内首家提出做A类标准芯类,强势推出“婴幼儿级蚕丝被”。其品质均高于国家纺织品A类标准,做到“0甲醛”和“无荧光剂”。这些都是罗卡芙品牌对品质一直以来的坚持。

问: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家纺行业瞬息万变,罗卡芙将如何应对?

答:这几年的行业竞争,很明显对于许多同质化产品严重、走低价策略的企业冲击比较大,而对于罗卡芙来说并没有很大影响。

在整个行业业绩整体下滑的情况下,罗卡芙一直在稳健增长。在iziRetail2016上半年调研报告中可以看到在国内高端百货商场,罗卡芙的整体业绩产出位列同品类第一;真丝、埃及长绒棉等单品类销售更是遥遥领先。罗卡芙进驻国内95%以上的高端商场,同时品牌自身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这样的成绩跟罗卡芙会员管理分不开,先进的会员分类管理模式和鲜明的品牌特色,有效巩固用户的忠诚度。在罗卡芙,用户年消费达50万的也不在少数。我们所倡导的管家式服务,针对高端产品难打理提供专业的洗涤、换季收纳等服务,在用户中的反响是很不错的。

关注忠实用户的满意度,加上罗卡芙品牌不断自我提升,必将吸引着更多新用户,我相信罗卡芙会持续走在这个行业的前端。

问:

市场环境在改变,未来5年,您觉得家纺行业的发展前景将如何?

答:现在的实体经济市场,像汽车、服装这些行业已经到达了巅峰。但家纺行业还处于蓄能期,在面对消费者生活观念的改变和消费者对家居舒适度的追求,相信家纺行业会迎来新一轮井喷式的增长,这是市场趋势也是中国消费者生活品质上升一个台阶的必然结果。

我个人很欣赏“匠人精神”,以严谨、专业、坚持的态度打造本行业至臻品牌。”始于初心,忠于匠心”,十年仅是个开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