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化妆品广告都在激发女性的焦虑,三草两木却偏要认真地讲道理

2017-09-29 11:56: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女性为什么热衷于化妆?很多人可以不假思索地回答,为了变漂亮。但化妆品厂商会告诉你,正确的答案是——害怕太丑。

看到别的女人名包名表、车接车送,自己一照镜子:五官比三观还歪,身材比iPad还平。心里还在安慰自己“笑起来好看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手指已经忍不住点开淘宝去恶补化妆品。

这一切,早已被化妆品厂商看在眼里,他们推出的大量广告片看似温情脉脉,实际上屡屡提醒女性“别人比你美,丑的后果很严重”,刺激她们狂买化妆品。

比如,“让肌肤与年龄相关”,潜台词是年龄拖累了肌肤呗?翻译成大实话就是——“岁数大了就别指望肌肤好到哪儿去,赶紧买买买”。

再比如,“眼部复活”,为啥要用“复活”这个字眼?是指现在的眼睛像死鱼眼吗?

这则广告更直接,“再不买,要被人称作丑女喽”,就问你怕不怕?

如果你以为这种小伎俩只是小厂商在玩儿,那就让你看看大厂商的套路有多深——

台词念到“即将不如30岁的我们”,镜头里出现短发女主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30岁有这么丧吗?

当女主乘地铁时,目光扫到一位大妈身上,大妈神色暗淡、衣着朴素,女主内心如同被猫爪挠了一般焦虑。可是,谁说大妈就是这幅模样?广场上一群群花枝招展的跳舞大妈视而不见吗?

通过文字游戏和视频手法,一遍遍暗示她们会变丑、变老、继而失去一切,灌输“不漂亮的后果很严重”的潜意识,制造女性的恐慌心理,然后迫切而盲目地购买化妆品。只要有销量,至于她们是否真的需要这些化妆品,广告主并不在意。

幸好,这种情况正在扭转。近日,国内新锐护肤品品牌三草两木发布了一组分龄水广告片,内容朴实无华,画面感性唯美,更重要的是三观很正,鼓励女性理性选择适合自己年龄的化妆品。

第一组广告片,讲给20岁的女孩听,“东西要找好吃的,恋爱得找喜欢的,气色每天都要最好的”、“迷茫的时候,先做一件有把握的事”,简简单单几句话,读懂了年轻女生内心深处的苦恼,鼓励她们不负青春、认真生活。

第二组广告片是面向25岁左右的女性。初入职场的她们,有无数冷嘲热讽逼她们妥协,有许多人好为人师地劝他们循规蹈矩;经济尚未独立,家人已经开始逼婚——差不多就得了,还挑什么挑。可是,三草两木想告诉她们几个道理,“很多东西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在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情”,提醒她们勿忘初心、坚持做自己。

第三则广告片,讲的是35岁的道理。在即将步入中年的年纪,面对一片鼓吹中年危机的舆论,三草两木告诉女性朋友“看别人的脸色,不如看自己的好气色”,每个年龄段都有独特的美丽,从容点,再从容点,活出你的优雅与成熟。

没有绑架,没有恐吓,在舒缓的音乐和清新的画面中,三草两木系列广告片只是朴素地讲述那些女性应该懂得的道理,它甚至不鼓励人们多买化妆品,而是根据年龄选择适合的。

这种价值观,源于三草两木的品牌内核,从诞生之初,三草两木就笃信“少就是多,自然就好”的道理,推出的一系列天然护肤品,帮助女性回归真实、自然的状态。这组广告片所宣传的三草两木分龄水,也是率先提出“分龄护肤”理念的化妆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