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视频全面发力,多项核心指标全网第一

2017-09-30 19:58:0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腾讯.jpg

今年,腾讯视频全面发力,多项核心指标全网第一。其中在衡量视频平台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指标上,腾讯视频移动端日均活跃用户、月活跃用户、月度总使用时长、月度总使用次数等多个维度飞跃提升,保持市场第一。与之同样高速增长的,还有腾讯视频的付费会员业务。目前,其会员数已突破4300万,这一数字创行业新高。内容方面,腾讯视频今年持续投入,全面爆发。电视剧、综艺、动漫、少儿等频道播放量连创新高。尤以暑期档最为突出,电视剧带动平台数据跳跃式上涨,日活用户过亿,总播放量超过850亿,在电视剧领域稳坐行业第一。综艺节目以高覆盖、高声量傲视全网,成暑期唯一流量过200亿的视频平台。少儿频道日均播放量破4亿,动漫频道累计用户量破亿,成平台流量的重要驱动力。

具体到平台核心指标的表现上,据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QuestMobile 8月的最新数据显示,腾讯视频APP以日均活跃用户近1.1亿,月活跃用户近4.6亿持续领跑行业。在月度总使用时长和月度总使用次数的维度上,腾讯视频分别以37.1亿小时、314亿次的绝对优势,位居行业第一。

在付费会员业务上,腾讯视频会员数突破4300万,会员规模创行业新高。从2016年11月至今,腾讯视频会员量实现从2000万到4300万的快速增长,这也打破行业的历史纪录。高速增长的数字背后,得益于腾讯视频优质内容的持续排播与全面布局。电视剧、综艺、动漫、少儿等领域的全面发力和连续爆款内容的呈现,拉动了会员的高速增长。

具体到电视剧领域,通过持续不断加大内容储备,腾讯视频一网打尽热门剧目,其高覆盖占比成为行业之最。尤其在今年,现象级大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民的名义》《欢乐颂2》《我的前半生》和《楚乔传》等,腾讯视频精准覆盖、无一缺失。相关电视剧播放量占比稳居行业翘楚,已成流量爆款剧的头号入口。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腾讯视频电视剧持续领跑,稳坐行业第一。在竞争激烈但最能体现成果的暑期档中,电视剧总播放量更是突破850亿,在播放量、独播剧数量等指标上均列第一。

会员剧方面,腾讯视频覆盖头部大作,精耕细分领域,精准触达付费用户。《青云志2》《乡村爱情9》《鬼吹灯之黄皮子坟》《双世宠妃》《使徒行者2》《狐狸的夏天》等优质剧目,不仅拉动会员增长,也成为流量爆款。其中,头部IP大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播放量达26.3亿。《双世宠妃》细分受众人群,精准覆盖年轻女性群体,总播放量高达40亿,成暑期第一黑马剧。近期全网独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创新会员播出模式,播放量已突破70亿,成为第三季度当之无愧的剧王。

和电视剧相辅相成的,是综艺节目市场领先优势也非常明显。暑期档中,腾讯视频以74档节目的覆盖量,居全网首位,成为全网唯一流量过200亿的网络视频平台。音乐偶像养成类网综《明日之子》引发高话题度,总播放量近40亿,是迄今为止全网播放量最高的网络自制综艺。《饭局的诱惑》《脱口秀大会》等王牌自制齐发力,累计贡献全网60亿流量。此外,细分垂直领域频道全面崛起,成平台流量增长又一驱动力。少儿频道《豆乐儿歌》上线6个月,42首儿歌收获10亿播放量,位居国内儿歌第一梯队。《斗破苍穹》《全职高手》等动漫频道新推的精品国漫,刷新流量纪录,频道独立访问用户提升2倍。

对于平台所取得的成绩 ,腾讯公司副总裁孙忠怀认为:腾讯视频通过一系列战略,加码内容投入,尤其是剧集、综艺、动漫等出品自制内容的成功,提升了用户的活跃度以及平台的综合竞争实力。接下来,腾讯视频将进一步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发挥平台优势,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条,与腾讯内部泛娱乐矩阵充分联动,实现内容产业价值的最大化。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