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7-09-30 18:35: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戏曲文化源远流长,戏曲文化资源丰富,有着鲜明的民族风格,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为了进一步加强北京市民对戏曲文化的了解和体验,作为首都文化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动,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充分发挥品牌影响力、辐射带动力、创新引领力,联合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丰富多彩的戏曲活动,让广大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戏曲文化魅力。9月29日,2017 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北京园博园开幕,10月1日至6日期间,丰富多彩的戏曲文化活动将贯穿整个戏曲文化周。10月1日-6日期间举办各项文化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_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开幕式现场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由文化部艺术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教委和丰台区委区政府承办,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突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内容包括中国风格的戏曲花车巡游、全球范围的京剧票友大赛、静动结合的非遗展示、园林景致的地方园地方戏、寓教于乐的亲子戏曲专场、专家云集的戏曲大会、名角荟萃的经典剧目展演、异国风情的中东欧国家艺术嘉年华等十余项精彩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_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出台后举办的首次国家级戏曲文化活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戏曲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北京市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丰富首都百姓国庆生活的一次重要的文化活动。

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开幕_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开幕式现场

 

作为第五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十六区的精彩活动,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在“十一”期间好戏接连登场,丰富广大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据悉,本届消费季围绕“文荟北京 质惠生活”的主题,以“一榜两会引领、六大板块支撑、四类空间拓展、十六区协同联动”为格局,紧扣“三个文化带”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备、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数字创意产业提升等时代主题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重点,充分体现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内容、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市场,以形成文化消费新特色,力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7-11月,万余场次惠民文化消费活动将在北京登场。进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官方网站(链接)了解更多活动信息,关注北京文惠卡官方微信服务号(bjwhkfwh)免费注册领取5000万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