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麦子金服荣膺《融资中国》2016-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创新企业”大奖

2017-09-30 10:06: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29日,由《融资中国》杂志社主办的“融资中国2017(第四届)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麦子金服创始人兼董事长、CEO黄大容女士与《融资中国》出品人朱闪、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嘉实投资CEO仇小川等嘉宾共同出席本次峰会,纵论金融科技如何应用于金融业务,改善并革新原有金融体系等议题。

在本次峰会上,麦子金服作为中国优秀的智能金融信息及金融科技服务企业,荣膺2016-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创新企业”大奖。就智能金融领域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黄大容女士还做了题为《智能金融,未来即来》的主题演讲。

从“互金”到“动金”

在主题演讲中,黄大容介绍,在她十年的金融创业历程中,她经历了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再到移动金融,并迈向智能金融的进化过程。她认为,以2009年支付宝用户突破2亿为标志性事件,互联网金融的时代正式开启。麦子金服的前身“诺诺镑客”正是抓住这一机会,成为了上海较早布局金融信息服务的企业,并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实现网络借贷的信息服务。“在互联网金融时代,网络借贷为投资人提供了相对小额的投资渠道,同时帮助借款人以越来越低的利率借到钱。”黄大容表示。

黄大容表示,互联网金融到移动金融的转型得益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其标志性事件是2013年,中国智能手机保有量首次超过传统功能机。得益于智能手机在支付方面的优势,移动金融时代正式开启,“小支付路由”的概念取代了以往的网络支付。

黄大容介绍,在这一革新进程中,麦子金服将旗下的业务全部转为移动APP应用,并着重强调“用户体验为王”的理念,简化投资、借款流程,缩短时间。同时,移动金融领域为行业积累了大量数据,以数据驱动的智能金融行业也呼之欲出。

智能金融,一个十万亿级别的市场

2017年,麦子金服提出了“智能金融信息服务商”的理念。黄大容认为,智能金融未来将有望涌现出万亿级甚至十万亿级别的企业,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区块链等技术的整合,智能金融不但将打通与银行、传统支付公司之间的“大支付路由”,更将通过积累的数据与新算法的开发,使投资人得以实现“穿透型资管”,从资产库中挑选出颗粒度更细的优质资产。

“原来银行的资产体系是计划经济时代特色的,资金和资产几乎没有联动定价的可能。而现在,从资产端到资金端的变化,是可以瞬时反应的,也就有了联动定价的可能。”黄大容表示。

对于如何向智能金融转型,黄大容认为,一方面需转变思想,从场景、数据、资源的“拥有权思维”向“使用权思维”转变;另一方面,在人才的培养与挖掘上,过去的“业务管理型”人才体系也需要做出改变,懂技术、懂算法,同时理解业务逻辑的“技术双学位”型管理者才能够实现穿透性的管理;最后,现有的技术体系将会不断重建,最终由围绕用户体验的APP技术,转变为围绕数据算法的智能技术体系。

黄大容认为,在智能金融领域,达到万亿级甚至十万亿级体量的企业,应该同时具备苹果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富士康的实现、交付能力。“智能金融,应该是金融界的‘苹果+富士康’。”黄大容说。

创新带来生命力,麦子金服荣膺大奖

在本次峰会上,麦子金服还荣获了《融资中国》2016-2017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最具创新企业”大奖。峰会主办方表示,这一奖项颁发给金融科技行业中具备创新精神及实际成果的优质企业,鼓励其在金融科技领域不断通过创新和变革,为金融业务的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中国优秀的智能金融信息及金融科技服务企业,麦子金服依托其自主研发的技术及风险控制系统,以技术为驱动力量,推进企业的版图扩张。据介绍,麦子金服900余名员工中,有超过400名系技术、风控人员,旗下的网贷信息平台拥有41项软件著作权,其自主开发的“水滴风控系统”将撮合借款自动审核率从10%提升到75%,并将首次逾期率降低了60%。

黄大容介绍,麦子金服的战略版图包括金融大数据营销、金融科技、网络借贷、穿透型资管、智能财富管理等五大板块,其金融科技除了为自己所用,还将向银行及非银金融机构进行输出,帮助更多同业机构以科技的手段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与安全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