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傅园慧澳洲苦练备战里约奥运 解压神器竟是方便面

2016-06-09 17:33: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傅园慧澳洲苦练备战奥运

里约奥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中国游泳队一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为备战奥运会进行封闭训练,此前状态不佳的仰泳世界冠军傅园慧也在为冲击奥运梦想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乐观的傅园慧在缓解压力上竟有独门法宝——方便面。

在澳洲这段时间的特训,傅园慧的训练重点放在转身技术上,“首先要恢复能力,但我的技术问题也很严重。游歪是技术问题和身体力量不一致导致的,也与我自己的方向感和协调力有关系,如果能练好的话,成绩提升会很显著。”对于前50米一条龙,后50米一条虫的现状,傅园慧一如既往地保持了她的乐观心态,“我的后程能力也很猛,但一转身,就像打开了另外世界。”

据傅园慧透露,布朗教练安排每周进行十堂训练课,周二和周五下午才能休息,每天的训练量在12000米。对于这样的训练强度,傅园慧只能硬撑,“非常累,每天都生无可恋了,冬天室外泳池特别冷,尤其是起水以后。距离上其实还可以,主要是训练强度非常大。”

傅园慧微博截图

游泳队全队目前住在训练场馆附近的一个酒店式公寓内,训练之余傅园慧会与队友去墨尔本市区逛街购物,当然她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了英雄联盟上,因为在澳洲没法打游戏,傅园慧只能每天看看比赛视频,当然每天还要写枯燥的训练日记。

尽管游泳队为了照顾运动员的饮食习惯,特意派厨师跟队到澳洲负责饮食,但这仍不能满足“食神”傅园慧的口味。在国内时,傅园慧最喜欢吃的是日本料理和火锅,而方便面对她来说,是除了零食外,最重要的饮食调剂。前几天她在微博上爆照,国内朋友寄去了两大箱方便面,让自称“泡面宝宝”的傅园慧解了馋。傅园慧还自娱自乐用方便面做道具,拍起了搞笑视频。

自封“泡面宝宝”的傅园慧最喜欢吃的是红烧牛肉面和鲜虾鱼板面。傅园慧的国内朋友早知道她喜欢方便面,就给她快递了两大箱,让她解馋。傅园慧也发微博表示了感谢,“来澳洲训练一个月都想家了,想念家乡的味道,好朋友不远万里寄来了最爱的方便面,美味又筋道,还是你们最懂我。每天训练累成狗,要靠吃面变成大力水手。不说了,赶紧来一桶,不然一会就被抢光了。”

傅园慧在谈到吃方便面时说,“这边的饮食不错,有厨师给我们做饭,但一日三餐之外还是会饿的时候,吃别的东西没有味道,用方便面来调味,因为这边方便面非常贵,朋友从国内寄来了很多种口味的方便面,每一种都很好吃,非常感谢他们。”奥运备战期,游泳队的饮食监管很严格,傅园慧说,“队里的饮食要求确实非常严格,但是方便面可以吃,朋友从国内给我寄来了方便面,味道非常好,吃起来也放心。”

朋友寄去的方便面,还成为傅园慧的道具,枯燥的训练之余,傅园慧拿起方便面自拍了一段搞笑视频,一时在社交网络上引起了热议。傅园慧谈起自拍小视频时说,“吃面不仅能换换口味,另外就是能调解情绪。现在每天的训练量比较大,也比较辛苦,压力也很大,训练结束了应该该找点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我觉得吃东西就可以让自己快乐起来,尤其是吃面。”

其实之前游泳队都是去澳洲冬训,而以往去时澳洲的气温很高,不过这次奥运会前的备战正值澳洲冬季,在露天泳池训练,气温非常低。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游泳队的训练,在澳大利亚教练布朗的指导下,游泳队的训练强度非常大。

此前,傅园慧在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表现不佳,让外界非常关心她的状态。傅园慧谈到目前的训练情况时说,“刚来训练一个月,不能说完全恢复了,还没有到我的最佳状态,但每个星期都有进步,但总体上恢复得很好了,目前还是很满意,当然还有很多不足,不可能这么快时间把这些东西都弥补好。

傅园慧去年在喀山世锦赛上拿下了50米仰泳的金牌,但奥运会只设100米仰泳项目,傅园慧只能主攻100米,但她的转身是个大问题,总是游歪。此前傅园慧还发微博吐槽,由于游歪,手指被水线刮破,“当时留了很多血,发微博是为了矫情一下。这两天刚刚长好,结了小疤,但并不影响训练。”

游泳队还要在澳大利亚进行一个月左右的训练,接下来会回国调整状态,为里约奥运进行最后冲刺。目前游泳队还没公布最终的参赛名单,但傅园慧出战100米仰泳问题不大。不过对于里约奥运的前景,傅园慧还是出言谨慎,“我还是先做好我自己,不给自己增加压力,奥运会的成绩顺其自然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