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严防寨卡病毒!跳远奥运冠军先冷冻精子再去里约

2016-06-09 17:33: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格雷戈-卢瑟福德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据外电报道,英国29岁的男子跳远名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格雷戈-卢瑟福德,最近与女友苏西做出一个决定——先到精子库去进行精子冷冻,然后再去里约参加奥运会。巴西肆虐的寨卡病毒让很多运动员心有余悸,据报道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虫叮咬传播,但也能通过性接触传播。

卢瑟福德与女友苏西-维利尔,已经有了一个儿子米格。维利尔确认她和他们的孩子绝对不会去里约,维利尔说:“有那么多专家要求奥运会推迟,因此我们选择在家里。我可不想因为我们的孩子被蚊子咬伤,而产生什么麻烦。我们还决定让格雷戈去接受精子冷冻,我们还希望有更多的孩子。”

上月底有上百名世界各地的专家联名上书,希望里约奥运会推迟或者易地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宣布,不会因为公共健康安全原因推迟这届奥运会,他们认为寨卡病毒目前处于可控制的范围。寨卡病毒主要通过蚊子传播,可能会导致婴儿严重的出生缺陷和成人的神经系统问题。

两天前西班牙奥委会宣布,将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们提供3000瓶驱蚊水,帮助选手们免受蚊虫叮咬,从而躲开寨卡病毒。而且西班牙奥委会还表示,将会尊重选手们自己的选择,如果担心寨卡病毒不愿去里约,他们也不会勉强。

4月底,在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100天的时候,韩国公布了他们的里约奥运会战袍。为了防止被病毒侵袭,韩国奥运运动员的队服都是以长袖上衣和长裤设计,而在开幕式和闭幕式穿着的礼服,训练服装以及在运动员村所穿的休闲服,所用布料都添加了防止蚊子的化学物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