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无现金周”支付宝微信大战,招行信用卡推出现金红包和积分福利

2017-08-07 10:16: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进入8月,“无现金周”的支付争夺战全面打响:微信宣布,8月1日至7日,使用微信支付可领取并累计鼓励金,额外随机获得现金红包、专享代金券等,鼓励金可在8月8日当天一次性抵扣。支付宝不甘示弱,宣称这个8月的第一周(8月1—8日),携手各个城市及无现金联盟,打造全球首个“无现金城市周”,在活动期间将提高支付“奖励金”——最高4888元,并有抽黄金活动等。

除了两大支付巨头,无现金支付也成为金融机构的必争之地,8月第一周,各大银行纷纷加入无现金支付的争夺战。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无现金”概念不断深入人心,无现金支付的“火并”局面将进一步升级。

全球加速拥抱“无现金社会”

2014年开始,丹麦中央银行决定停止印刷纸币,改用电子支付。近期丹麦政府更是公布一系列方案,其中包括计划废除商店接受物理现金,与此同时,丹麦中央银行关闭其在丹麦境内所有的印钞部门,今后不再印刷和制作包括纸币和硬币在内的丹麦克朗现金。

2016年,瑞典央行表示有信心经过两年评估阶段后禁止流通实物现金,成为第一个完全使用“数字现金”的国家。英国央行表示也在研究是否由央行来发行数字货币。“无现金社会”正成为世界发展大趋势。

作为全球无现金支付的领先者,中国也正在加速拥抱这一趋势。据艾瑞咨询最新统计,目前我国移动支付人群已达77%,作为纸币发明国,中国离“无现金社会”的梦想并不遥远。

无现金支付市场“群雄并起”

面对无现金支付的巨大市场,支付宝、微信为代表的快捷支付、Apple Pay、Huawei Pay等为代表的手机厂商、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各大银行等均推出无现金支付产品,抢滩未来社会入口,整个无现金支付市场“群雄并起”。

比如,支付宝和微信在扫码支付上不断创新升级,在快捷支付中保持“双寡头”优势;苹果、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均推出各自移动支付产品;各大运营商也在无现金支付领域持续发力,中国移动推出“和包支付”,中国电信打造“翼支付”等。

作为无现金支付产业链上的重要环节,银行的力量近年来迅速发展壮大。今年5月,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

招行信用卡领先“无现金支付”

作为招行信用卡官方客户端,掌上生活App联手银联推出扫码支付功能,并成为首批支持银联跨行扫码支付的银行App。用户只需打开掌上生活App,点击页面底部红色按钮,便可快速唤醒付款码页面,不管扫描商户二维码或向商户出示条码,均可一键完成。

不仅如此,招行信用卡在二维码支付、NFC芯片支付、手机快捷支付等领域已展开全面布局。早在2015年,招行信用卡已经研发出二维码扫码支付技术,并创新性推出混合扫码支付“一招过”。“一招过”不仅提供扫码即付、读码即付的便捷,更让用户享有掌上生活App饭票代金券、积分兑换优惠的便利。

在手机快捷支付领域,招行信用卡已成为微信、支付宝的“首选品牌”、“首绑品牌”。行业报告显示,招行信用卡快捷支付绑卡量连续多年位居同业第一,在2016年“双十一”,招行信用卡当天交易额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62亿,稳居同业前列。

在NFC支付领域,消费者可通过掌上生活App申请Apple Pay、Huawei Pay、小米支付等移动支付服务。

招行信用卡“送现金送积分”

面对支付宝、微信“无现金周”大打补贴大战,招行信用卡也在8月重磅推出“支付天天有,积分天天刮”、“8.8元现金红包”、“分享送好礼”三重活动。

“支付天天有,积分天天刮”活动是指招行信用卡持卡人于8月1日至8月10日期间,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含QQ钱包快捷支付、财付通快捷支付),进行任意一笔金额满20元人民币的消费,即可至掌上生活App刮奖一次,有机会获得8或88积分。

“8.8元现金红包”是指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期间,无任何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含QQ钱包快捷支付、财付通快捷支付)记录的招行信用卡持卡人,在8月1日至8月8日期间,只要完成任意一笔满20元人民币的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就可至掌上生活App领取8.8元现金福利。红包8月10日开抢,手慢者无。

“分享送好礼”是活动期间,分享活动链接给好友的持卡人可额外获得18积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