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摘下月光标签?56%大学生对理财持积极态度

2017-04-10 13:11: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校园财商教育品牌“点鲸”电子科技大学财商现状问卷调查结果出炉。数据显示,大学生群体中,每月生活费有剩余的学生占比90.33%,约56%大学生对理财持积极态度。调查同时认为,虽然大多数学生能够保持不盲目消费并对理财有积极认识,但如何理财、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在资金不足时选择正确借贷方式对于大学生群体仍是盲区。

从之前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大学生裸条案”,到“大学生骗贷案”,各种关于大学生理财的负面信息屡见报端,各种新闻也在不断拷问中国大学生财商教育的缺失,财商教育普及需求愈加激烈。

据了解,目前已有很多优秀金融企业开始财商教育的布局。如蚂蚁金服,其旗下商学院已经将财商教育带入蓝翔,让包括蓝领、新生代农民工在内的更多青年人接触到金融通识的财商学习,缩小人与人之间的阶层鸿沟。

甜菜金融也在发力。在整合自身资源的背景下,甜菜金融成立了子品牌“点鲸”,打造了集公开课、自媒体、财富管理课程教育体系于一体的综合社区。线上,传播专业有趣的财商教育知识。线下,走进高校,以学生俱乐部为基础,在校园开展金融科普、就业指导、创业技能培训等各类讲座。

健康的金融,是社会稳定发展的助推器。相信在相关部门的引导下,网络借贷行业会日趋规范,群众财商也将逐步意识提高,有担当的金融机构积极践行市场教育,多方合力为促进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创造好的金融环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