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黄金市场现黑马:腾讯携手工商银行推出“微黄金”

2017-01-24 15:56: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腾讯互联网金融再添新丁。近日,腾讯微黄金业务正式上线。微黄金是腾讯财付通与工商银行合作,以工商银行的黄金产品为基础,结合互联网客户需求,联合推出的在线黄金交易服务。用户通过关注“腾讯微黄金”公众号,即可在微信一键买卖黄金,享受方便快捷、超低门槛、安全可靠的黄金交易服务。背靠月活跃用户数超8亿的微信这一“超级入口,”腾讯微黄金瞄准年轻一代受众群体,为用户提供一站式黄金交易体验。

金价长期走高,2017年黄金或将进入牛市行情

2016年上半年,受英国脱欧公投政治不确定性的提振,金价曾创下40年多来最佳的半年度表现。2016年四季度,中国国内的黄金价格也是大幅跑赢国际金价。纵观2016年,金价全年上涨逾8%,终结了连续三年下跌的走势。分析师们认为,这主要是受人民币贬值刺激,中国境内的黄金需求不断升温的结果。

进入2017年以来,金价受到季节性需求提振看涨。彭博社近日的调查结果显示,黄金交易员连续第四周看涨金价走势,创下8月以来最长看涨纪录。然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美元持续回落,加之受地缘政治风险及通胀上升等因素影响,中国黄金需求或还将持续旺盛且黄金作为抗风险投资,价格总体呈震荡走强的趋势,虽偶有波动,但金价的基本面拥有稳固支撑,分析人士认为黄金已经在悄无声息进入牛市行情。腾讯选择此时上线微黄金业务,无疑占据了有利时机。

瞄准新生代人群,腾讯依托“超级入口”布局黄金市场

面对黄金投资热情的持续增长,众多新型黄金投资平台相继上线,新一代消费人群的成长日益成为市场关注重点。随着市场的发展和年龄结构的变化,“80后”“90后”逐渐成为新一代购买主力,他们更倾向于线上消费。因此,针对互联网用户的需求,腾讯创新推出在线黄金交易产品势在必行。

而基于超八亿微信用户及其强大的社交粘性,腾讯微黄金在黄金市场布局中展现了明显的竞争优势。不同于其他黄金投资类APP,腾讯微黄金搭载微信这一“超级入口”,能够让用户体验一站式黄金交易服务。用户可以自定义购买克数,0.001克起购,门槛超低,更支持T+0快速赎回,实时清算、到账,方便快捷,为想以少量资金尝试黄金投资、倾向长线稳健投资的用户提供了优质交易平台。

 

抢滩电子黄金市场,腾讯互联网金融布局体系日趋完善

伴随腾讯微黄金业务的正式上线,腾讯互联网金融布局体系日趋完善。目前,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布局主要包括微信支付、QQ钱包为代表的支付版块和腾讯理财通、微粒贷、腾讯信用为代表的金融应用版块,涵盖了基金理财、网络征信、互联网银行借贷、互联网证券业务等多项业务形态。而“互联网+黄金”作为黄金保值增值的创新模式,将为腾讯互联网金融业务带来新机遇。

基于技术及社交大数据优势,腾讯发展互联网金融意在成为用户和金融机构的连接器,让用户能够通过平台获取优质的金融服务。此次腾讯与国有四大行之一的工商银行强强联合,赋予了微黄金产品充分的信誉保障。腾讯微黄金的上线弥补了超8亿微信用户便捷购买黄金的需求缺口。作为行业内具备颠覆性的又一产品,腾讯微黄金将成为腾讯互联网金融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扫描二维码关注【腾讯微黄金】抢先体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