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苏宁金融2016年为数千家企业提供贷款服务

2016-12-19 18:39:3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对于企业融资的作用越来越明显,创新业务模式、流程简化、高效风控能使企业更容易获得融资。2016年,苏宁企业贷款不断创新产品和业务,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合作,依托“金融云”数据支持提升风控水平。数据显示,苏宁企业贷款2016全年累计为数千家企业提供贷款服务超200亿元。

紧跟市场步伐,加快产品创新

2016年9月,人民银行下发了《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发展电子票据已成为市场各参与方的共识。苏宁企业贷款积极顺应市场变化,大力推动电子票据业务发展,自今年5月份已陆续为多家企业客户提供专项额度用于办理电子商票贴现业务,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便捷、贴近市场的融资服务。

10月中旬,苏宁企业贷款接触到上海某经营通讯设备批发的公司,该公司与下游某上市公司有业务往来,上市公司以180天期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形式向该公司支付货款,但因公司需要向上游工厂以现金形式支付采购货款,缺乏流动资金,急需一笔资金注入。

经过评估和审核,苏宁企业贷款很快为该企业提供了6000万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贴现额度,解了其燃眉之急,并且这笔承兑汇票贴现额度还可以循环使用,一年之内,该企业可在额度内随时发起贴现申请。

今年9月,苏宁企业贷款还与中华联合财险达成战略合作,利用保险产品增信功能,帮助个人客户和小微企业获得融资。据悉,这是苏宁金融首次与保险机构合作贷款业务,未来苏宁企业贷款还将深化与中华联合财险的合作,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

跨出苏宁生态圈,供应链融资能力外输

与阿里电商系金融平台一样,苏宁企业贷款旗下供应链金融业务从苏宁自身生态圈起步,为苏宁生态圈内企业提供各类融资服务。随着行业经验与风险控制手段成熟,苏宁企业贷款逐渐跨出苏宁生态圈,为更多小微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今年8月份,苏宁企业贷款与化工B2B电商化塑汇达成合作,以化塑汇供应链核心企业大数据为基础,为其下游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贷款服务,单个企业最高授信额度为50万元。目前,苏宁企业贷款已和多家B2B平台以及供应链核心企业达成合作,为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

“跨出生态圈,不仅仅是资金外输,更重要的是风控能力的外输。我们将自身的风控模型与外部核心平台所掌握的企业数据相结合,能够快速判断企业的经营情况、还款能力等,从而使企业更加快速获得融资,并能有效防范风险。”苏宁企业贷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违约率小于1%,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苏宁企业贷款提供的数据显示,其企业贷款违约率小于1%,远低于行业平均2%~4%的平均水平。

这主要得益于金融云的风控体系。通过苏宁“金融云”强大的数据支持,苏宁企业贷款已针对上万家潜在客户,筛选完成企业风险的预评工作。及时报送企业情况,节约贷后管理成本,逐步形成贷前自动预审、贷后自动监控的互联网金融风险管理新模式。

据悉,苏宁金融还效仿银行贷款准备金制度,建立了完善的风险准备金提取制度,对所有的融资类业务,均要求计提百分之一的准备金,确保极端情况下对客户资金的兑付能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