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新金融纵贯零售场景,国美金融分享体验式金融服务

2016-12-19 12:14:4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2月15-16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汇聚了来自监管机构、金融机构、企业家、著名专家、学者等近100位发言嘉宾及500多位海内外金融界、企业界高管,围绕“共享经济时代的开放型金融服务”主题,对共享经济时代下的金融创新、区块链金融、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全球资产配置等中国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前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马德伦,新开发银行副行长莱斯利·马斯多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等出席开幕式。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受邀出席并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

创新是在合规的基础上

合规是互联网金融领域一直提到并强调的话题。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认为,“在谈到互联网金融创新时,首先需要注意,创新是在合规的基础上。”以国美金融为例,自2014年成立以来,国美金融在消费端、资金保险端等牌照合法经营布局上做了非常严肃的思考。2016年底,国美金融已经基本上完成金融全牌照的申请。

紧绕核心零售生态圈,国美金融通过科技、金融服务塑造差异化

从国美金融自身发展方面,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认为,国美金融在依托国美控股集团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场景资源的同时,还从两方面塑造差异化:一方面,通过科技手段去做国美整体零售产业的加速润滑剂;另一方面,通过金融服务打造国美未来三十年新零售的新起点。

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认为,互联网时代给消费领域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但消费年轻化和科技创新并未让消费行为完全转向线上,一部分用户还是愿意选择线下消费。以“12.10国美超级福利日”为例,当天国美线下门店创造52亿销售成绩,其中1亿的数字是来自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贷。因此,从现阶段的数据来看,在购买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套购时,很多消费者还是倾向在比价后选择现场采购;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消费升级、客户真实需要以体验式的方式购买和消费的属性是客观存在的。

近几年国美经营消费转型,“KYC-五公里战略”(know your customer)让国美众多线下门店与其所在方圆五公里内的客户建立起了强连接关系。

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表示,未来在通过国美金融APP,通过国美金融覆盖到线下门店和客户之间的互动关系,让除了原有在家电卖场内与客户见面外,可以变成以日活或月活的载体。通过电子化的链接或是以创新交互方式,实现从顾客服务到用户运营观念改变,这对国美来说是一个质的飞越或服务体验上的升级。

大数据运营是成就国美金融创新点的基因

合理地将一部分国美门店的客户转换成了国美金融的用户。立足金融领域,国美金融将向国美1800家门店客户提供消费分期、理财、基金、延保服务等。其中,在国美金融运营体系中,大数据在精准获客、运营决策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驱动力。“大数据运营是成就国美金融创新点的基因。”国美金融市场负责人说道。

在开展业务的一年中,国美金融通过大数据精准营销、精确地把握用户需求并提供金融产品和服务,让国美金融现有的用户人群呈现年轻化趋势。用户整体人群的年轻化以及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国美零售服务更具人性化、更有吸引力,是国美金融未来的基本动力。

据了解,2016年国美金融定位综合性金融控股集团,以基于场景和科技手段,为品质消费和财富增值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愿景,致力构建包括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理财、保险、基金以及跨界创新在内的六大平台体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