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互金下半场,社交金融概念再成香饽饽

2016-12-15 17:48: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肖斌    浏览次数:

 据悉,本月15日腾讯企点“企业新型社交生态圈”发布会于中国上海正式开幕,这是腾讯企点酝酿半年之久的基于企业级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的又一大手笔。

透云科技,金吉列,小i机器人等各大企业作为参会嘉宾齐聚上海,携手助燃社交化企业生态圈。

会上,东北证券正式宣布,达成与腾讯企点合作意向,双方联合第三方技术供应商将在数据整合、营销服务等领域展开长期、深入、全面的合作。东北证券将作为腾讯企点证券行业的合作伙伴出席大会。业界纷纷猜测,与腾讯企点的合作很可能是东北证券进军互联网金融的关键一步棋。

腾讯企点+东北证券,年度最佳互联网+券商案例典范?

“互联网券商“,意味着“老大难”的传统牌照金融需要进行“换脑子式”的逻辑更新,券商的互联网+之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走得万分艰难。

而腾讯企点的优势在于,企业可以在平台上触达客户的微信、QQ等终端,把不同渠道、媒介触点的数据汇聚在一起进行自动筛选沉淀,描绘出客户群像。不同人群与金融服务之间产生良好的适配,这一点将很好地解决上述的忧虑。

其次,摆在东北证券面前的,是一块前所未有的市场机会,东北证券将与庞大的流量达成关联。毫无疑问,这是一次对现有券商流量格局的重新划分,当然,就体量而言,东北证券可能不是最终的最大受益者,但绝对可谓是“尝了第一口鲜“。

有了以上两大优势,东北证券将很大程度上解决券商获客的两大难题:“触不到”和“分不清”。

一是无所不在的场景,不论是QQ,还是微信等渠道,或是聊天或者是阅读新闻,这些场景都会向东北证券逐步打开;二则是完整的客户数据标签分类,清洗,统一管理系统。有了这两样利器,以及凭借腾讯多年社交服务的理念及经验、互联网化业务布局和资源,如果来年市场有一波好行情,东北证券或将在2017年获得一个不菲的丰收。

“腾讯企点+东北证券”,社交金融能落地吗?

各行各业正在“互联网化”,这一转化过程目前正由外部业务向内在流程深化,其中,社交金融越来越成为互联网金融的风口浪尖。

当年余额宝的兴起,是运用技术手段打通基金账户由此提升了投资理财的盈利感和体验性,由此活生生造就了一个”天弘基金“。天弘基金稳定的资金规模有赖于特殊场景所激发起来的用户积极性和活跃度,使用户长期停留在产品中,从而促进了产品的获客。但究其根本,风头一时无两的余额宝其实并不太具有社交属性。

金融行业的特殊属性,使其社交化进程一直是个难题。

据了解,此次东北证券联手腾讯企点的侧重点不同,此次合作的核心支撑是大数据的沉淀和精准的用户管理。

与腾讯企点的合作,一方面意味着获得海量大数据应用的基数,另一方面,腾讯企点所提倡的企业新型客户服务管理体系将有可能改变证券行业现有客户服务关系。而这种新型的社交服务型关系,则恰有可能是“社交金融”的落地形态。

经过三年的发酵,整个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下半场,得益于新的思路和技术的渗透,社交金融概念也许会再次变成被追捧的香饽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