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欧将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合作

2017-03-30 15:04: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9日电(记者殷夏)中欧科技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3次会议2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欧盟科技创新合作。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和欧盟科研与创新总司司长罗伯特·斯米茨共同主持会议。

黄卫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十三五”规划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互补性强,在产学研合作、联合研发和成果转化方面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科技创新合作已成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重要而必不可少的部分。

斯米茨指出,中欧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战略高度契合,双方态度积极开放,合作意愿强烈,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中欧高校、科研机构与企业的相关人员参与到中欧科技创新合作中来。

 

双方决定,在中欧科研创新共同资助机制下,先期选择食品、农业与生物技术、航空、可持续城镇化、交通等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启动2018-2020年科技创新旗舰合作项目,为中国与欧盟开展多国别、多机构广泛参与的、深入融合的创新合作构建政府间支撑平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