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四小时halove九爱发布会酝酿时代变革,千人“为爱而来”无人离场

2016-12-07 17:05: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生命中最大的恐惧不是不成功,而是当你成功以后却无人分享。他们不是在闪光灯里给你点赞的人,而是那些比世界上任何人,包括比你自己还要在乎你的人,是那些因为疼痛和惊喜带你来到这个世界,而注定这辈子比你早走的那些人。互联网时代,这些人是被我们甩在身后的一群人”。

11月29日,一个早已经誉满功成的创业者——九爱科技创始人兼CEO邵晨曦,站在未来科技城国际会议中心演讲台前,身边是汪涵、佟大为、科大讯飞总裁胡郁、腾讯高级副总裁马斌等大咖,发布了全球首部亲情智能手机——halove h1,一款“生而为父母”的高端智能手机。

时长四个小时的发布会酝酿了整个时代的变革。令所有人惊讶的是,席间近千人,几乎无一人中途离场。

到场还包括近200家媒体,其中不乏手机领域的权威。在他们的行程表中,第二天下午就是某M品牌手机新品发布会,产品嗅觉极强的科技媒体们冒着下场发布会迟到的风险坚持参加完整场。此时距离他们转场到北京,还有1000多公里,不到半天时间。

这场号称“为爱而来”的发布会,究竟有哪般魔力?

2016,手机行业血雨腥风,国产手机格局大洗牌,已呈现“华米欧维”四足鼎立的局面。残酷的市场,一些曾经风光无限的手机巨头如今难以觅踪。昔日的机皇“火腿肠”几乎抛弃了全部手机市场,孤注一掷砸在VR;学生机霸主酷派也难逃被乐视鲸吞;处于食物链底端的手机厂商或转型、或被兼并、或倒闭。在这种市场局面下,杀出来的“程咬金”,足以让人敬佩。Halove九爱就是这样一个另辟蹊径的“程咬金”。

Halove H1作为手机领域“新物种”,给父母的手机+手环,售价近3000元。

(Halove H1官方开箱图)

这很容易让人产生某些不好的联想:字体大、声倍儿响、实体按键、拥有“酷炫”彩屏的“老人机”售价是你的一个零头,你凭什么卖将近3000元?

九爱CEO邵晨曦和他的团队一直试图解开这个难题:为什么给父母这样一部价值近3000~4000元的中高端手机?

在九爱halove H1全球发布会上,对于这个问题,邵晨曦给出了他的解题思路:2014年,九爱的6支团队走向16个城市,大概用了140天时间,采访了860多位父母和600多位子女。亲身调查发现,父母希望得到更多与儿女交流的机会,他们和我们一样,渴望跟上这个把他们甩在身后世界。他们也可以聊《老炮儿》这个电影、看《火星情报局》这个综艺、甚至网购、叫个百度外卖。

“如果你问给父母做的手机应该什么样,每个儿女都会给你差不多的答案,大键盘,大字体,超长待机,声音响……然而,大多数人都忽视了。简单,易上手,是他们的基本要求,但不是他们内心的需求”。通过和近千父母的交流,邵晨曦得出这样的结论。

因此,邵晨曦和他的创始人团队,包括曾和董明珠过招的奥克斯消费电子事业部总裁、锤子COO、华为硬件负责人、被老罗雷军“顾茅庐而不成”的工业设计师,还包括科大讯飞、康恩贝、比亚迪等产业链伙伴——推出了全球首款亲情智能手机Halove H1,目的就是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子女与父母间的亲情链接。九爱“野心”很大,用邵自己的话说,就是“工作用钉钉、社交用微信、亲情链接用九爱“。

(九爱的目标之一:工作用钉钉、社交用微信、亲情链接用九爱)

锤子发布会后红的一发不可收拾的科大讯飞,甚至派出一个团队的力量,与九爱共同完成智能语音模块的设计,结果令人惊讶:拥有19种方言识别能力,按住一个实体按键,就可以人机交互对话——字体声量调大、打开手电筒、查找菜谱、设定提醒事项……手机功能与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实现完全打通,这对于对语音功能使用粘性极强的父母辈来说,可谓方便至极,下一步或将实现不用实体键“按住说话”的静默交互。据透露,九爱下一代语音技术已经“在路上”。

系统上,九爱几乎是国内第一个用如此专业来做操作系统的公司,从来没有人为父母做这么一个操作系统,并且给父母一个只属于他们的视窗系统——亲情窗。其实,普通智能机各式各样的APP,是阻碍父母使用智能机的一大原因。去APP化设计思路,让聊天、收发照片、推送资讯等功能都在主页面视窗中实现,可谓最易上手。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还可以通过亲情远程协助,让儿女解决问题。

(Halove H1亲情窗示意)

除此之外,健康管理、SOS急救、九爱手环等体现对父母辈关爱的功能与产品,多的不胜枚举。

这样一款Halove H1,不提年轻人关心的配置、不讲年轻人爱用的“APP”,反而为父母辈量身打造属于他们的智能手机,给父母一个能与儿女实现亲情链接、并接入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其实,父母愿意用更好的,辛苦一辈子,爸妈也渴望虚荣一回。喜欢外观漂亮的、像素高的,更重要的是一部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智能机,而不是大按键、大字体的“老人机“,更不是儿女淘汰下来的旧手机。

相反,市面上所谓的“老人机”,充满了对父母一辈人的歧视,并不知道父母真正的需要,这正是Halove九爱亲情手机坚决与“老人机“划清界限的原因。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构建亲情生态重建亲情,Halove九爱甚至比卖情怀的老罗更扎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