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苹果被裁定在俄操纵iPhone价格 罚金或高达营收的15%

2017-03-19 09:17: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凤凰科技讯 据《金融时报》网站北京时间3月1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表示,苹果曾要求零售商人为操纵iPhone价格,触犯了反垄断法律法规。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苹果俄罗斯分部曾非法要求零售商操纵iPhone 5和iPhone 6价格。这一裁定可能会导致苹果受罚。

经过7个月调查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曾指示16家零售商维持iPhone价格,并在有产品售价“不恰当”时与它们接洽。它还怀疑,苹果与零售商签订有不公平协议,可以与不遵守其定价政策的零售商解除销售合同。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去年8月份开始进行调查工作时,苹果对这一指控进行了反驳,称零售商自行决定产品在俄罗斯和其他市场的售价。

当地时间周二,苹果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于调查,我们采取了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合作的态度,对于调查结束感到高兴。我们努力工作,为全球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致力于确保零售商能公平地参与市场竞争。”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安德烈·塔萨里科夫斯基(Andrey Tsarikovsky)说,“在调查期间,苹果俄罗斯分部积极主动地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进行了合作。苹果已经采取了必要措施,停止违法活动,并制定规章制度,确保未来不会再有类似违法活动出现。”

7个月前,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裁定,谷歌强迫智能手机厂商给予其产品突出位置,触犯了反垄断法律法规。谷歌因此被罚款人民币5147万元。

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是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后启动对苹果调查的。

塔萨里科夫斯基表示,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裁定后,苹果将有3个月时间向法院上诉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的裁定。

塔萨里科夫斯基向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根据相关法律,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可以对苹果开出金额相当于其本国销售额15%的罚单,不过罚单将在未来数月后开出。

2015年6月,纽约一家上诉法院裁定苹果与5家出版商共谋操纵电子图书价格,使电子图书价格由市场领头羊亚马逊的人民币69.05元上涨至人民币89.78或103.61元。美国最高法院拒绝受理苹果上诉案后,苹果与原告达成金额达人民币31.1亿元的和解协议。

俄罗斯对iPhone价格操纵案的调查还牵涉苹果公司总部和多家国际分部,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称因证据不足不再对它们进行调查。(编译/霜叶)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