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李开复做客陌陌直播 建议传统企业紧密结合互联网

2016-11-25 10:55:4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曾在苹果、SGI、微软和Google等多家IT公司担当要职,现任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李开复做客移动社交平台陌陌旗下的哈你直播。在直播中,李开复建议传统企业紧密结合互联网,“互联网+”是大势所趋,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的关系。

  

 

 

  患病之后的李开复有些消瘦,但在哈你直播的屏幕前他仍旧是温文尔雅。合体的白衬衫、黑西服,无框眼镜,儒雅的谈吐,还是人们所熟悉的那个叱咤科技界的风云人物李开复。李开复表示,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互联网+”已经越来越多的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为人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方便、快捷的服务。“互联网+”现在不仅仅是互联网企业的范畴,传统企业也正在逐步的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可以这样说,未来的发展所有企业都离不开“互联网+”,“互联网+”是大势所趋。

  “建议实体企业要紧密结合互联网,寻找到适合自身企业成为互联网+的机会,目前最简单的是可以考虑成为电商。以后的发展是企业链会被颠覆,单纯的实体企业将会被互联网大力冲击。”

  对于如何解决传统企业和互联网相结合,李开复这样说道“每个企业的情况不同,是没有一个标准的解决方案的,找一个特别优秀、懂互联网的人进行策划,或者找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总之,一定要想方设法找到这个人。通常呢,这个人是一个年轻人。”

  李开复又用自己朋友的例子告诫大家,传统行业如果不和互联网结合,结局是很难堪的。李开复有很多朋友是从事传统行业的,各行各业的都有,因为没有意识到互联网的重要性,每年都在亏损,而且亏损的数额每年都在增大。当朋友问到他该怎样解决时,李开复只能无奈的告诉他们,要么立刻做成“互联网+”,要么彻底的关门倒闭,没有其他的办法。

  “很多传统行业的企业家对传统行业有着宝贵的经验,找个懂互联网的年轻人,把你所知道的对传统行业的理解和经验告诉他,这样企业才能有更大的发展,要不然迟早不行。”很显然,李开复认为年轻人是未来,互联网未来的发展也是要靠年轻人。

  “超级厉害”、“和马云是一个级别”、“听完之后涨知识”、“这才是互联网的大佬”、“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弱弱的问一句,创新工场还招人吗?”、“李老师,要保重身体呀”、“瘦了,有些心疼”……,网友们适时的发表着自己评论,并且把萌猫耳、金话筒、干杯、棒棒糖等虚拟礼物送给李开复,以表达对他的支持。

  当最后有网友问到该怎样进行合理的投资时,李开复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投资最好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进行,不要跨行业投资。其他领域可以在别人的帮助下进行投资,交给专业的人去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