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男子百米法飞人跑出9秒86 平欧洲纪录创赛季最佳

2016-06-09 17:33:20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维考特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据国际田联官网报道,本周在法国蒙特勒伊田径赛中,24岁的法国短跑名将维考特以9秒86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创造了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此前的赛季最好成绩是卡塔尔选手奥古诺德创造的9秒91,这是本赛季世界短跑选手首次打开9秒90大关。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众多短跑名将的速度明显放缓了不少。去年6月之前,已经有三个最好成绩跑进9秒90,分别是加特林在钻石联赛首站比赛多哈(5月15日)站跑出的9秒74、牙买加老将鲍威尔在金斯顿(5月9日)跑出的9秒94、美国老将盖伊在美国尤金站(5月30日)跑出的9秒88。2014赛季,加特林5月21日就在北京鸟巢跑出9秒87。

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博尔特、加特林等高手都在赛季开始前压着自己的状态在跑。加特林此前最好成绩是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两次跑出的9秒94。前几天在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中,要不是身后韦伯追得太猛,加特林还不肯最后时刻加力,那场比赛他创造了9秒93的个人赛季最佳。牙买加名将博尔特,目前本赛季最好成绩是5月20日在捷克俄斯特拉发站跑出的9秒98。

24岁的维考特不是那种大赛型选手,他去年7月在巴黎的一站比赛中就跑出过9秒86的成绩,这个成绩不仅是他的个人最佳,也平了欧洲纪录。不过在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上,维考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鲜有出色表现。他的最好成绩,是大邱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

这次比赛就是在他的家乡举行的,维考特赛前一度因为右腿不适想退赛,结果坚持跑下来居然还跑出这么好的成绩。维考特赛后坦诚地说,是比赛中顺风1.8米/秒的大风,把他吹进了9秒90大关,他原本只以为自己的成绩肯定在10秒之内,没想到最终的成绩这么好。顺风1.8米/秒,符合国际田联官方认定的2米/秒的风速条件限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