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在职医生可开诊所 腾讯推出两大服务

2017-03-03 16:40:1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修改〈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的决定》,增设医学检验实验室等5类医疗机构类别,删除“医疗机构在职、因病退职或者停薪留职的医务人员不得申请设置医疗机构”的内容。这意味着,在职医务人员可以申请开办医疗机构了。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同时配发的解读,修改后的《实施细则》关于医疗机构设置申请人的条件,将重点围绕医疗质量和安全,注重审查申办者的办医条件和资质,有利于充分发挥医师专业技术优势,调动医师自主创业积极性;推动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更好的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医疗需求。简而言之,具备相关资质条件的在职医生,可以一边上班一边开诊所、办医院。

目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都为医生开设诊所提供了支持鼓励。国内的医生开办诊所还处于初期发展的探索阶段,但中间也不乏扩张迅速的如张强医生集团、冬雷脑科医生集团、卓正医疗等。卓正医疗由来自协和、北医、湘雅的医生参与创立。截至2017年初,卓正医生团队规模已近百人,近20家医疗中心、专科中心及体检中心相继运营,专业覆盖了全科及内科、妇产科、儿科、齿科、皮肤科、眼科视光学、日间手术、个性化体检等,并提供赴美重症医疗转诊、赴港疫苗等服务,医疗服务覆盖北京、广州、深圳、香港、成都等一线城市。目前,卓正医生团队发展势头迅猛,规模扩展日新月异。

2017年,卓正医疗成为腾讯腾爱医生合作伙伴。腾爱医生针对医生开设诊所的具体诉求,打造了一套免费的患者管理和客服系统。诊所的医生可以通过腾爱医生App在微信公众平台上与患者保持充分的沟通,提供专业的患者教育服务,实时跟踪病人的健康状况,还可通过腾爱医生的后台自主制订服务价格,在长期服务患者的过程中,获得合理的回报。此外,腾爱医生还开发了服务评价与用户反馈功能,帮助诊所做服务质量控制,高效处理客服问题。

目前,腾爱医生已经与怡禾健康、知贝、卓正三家医生集团及诊所陆续展开合作,并持续深化服务功能,同时也在广泛接触各个医学领域的诊所机构。

(腾爱医生打造的线上诊所页面)

腾爱医生是腾讯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启动的“腾爱医疗战略“中,重点布局的产品,是为医生群体量身定做的互联网工具。在腾爱医生App最新版本中,基于微信公众平台为医生提供了“公众号文章搜索”、“病历夹”、“医生主页”等实用功能,同时也在尝试帮助医生打造面向患者的收费服务体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