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夏旗下2只消费主题基金顺势走强

2017-04-05 10:53:4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消费板块市场表现抢眼,相关消费主题基金业绩也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华夏基金旗下两只消费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不俗,近一年收益率均超过23%。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8日,消费板块下的子板块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分别累计上涨13.21%和11.08%,分别位居申银万国一级行业分类同期涨幅的第一名第三名。华夏消费升级A成功把握这波行情,年内及业绩表现不俗。截至3月28日,华夏消费升级A今年以来单位净值累计上涨9.22%,超其业绩比较基准同期收益率9个百分点,该基金最近一年收益率达23.38%,自2016年2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为24.60%。其基金经理黄文倩在最新公布的基金年报中表示2017年消费行业作为稳健增长类行业,绝对和相对收益可期。

除了主动管理型的华夏消费升级基金,华夏基金旗下还有一只通过被动跟踪指数分享消费行业投资机会的基金——华夏上证消费ETF。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28日,上证消费行业指数最近3个月累计上涨8.64%,以该指数为跟踪标的的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同期取得了8.70%的收益率,该基金近一年收益率23.90%,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年化回报率为14.74%。华夏上证消费ETF基金经理荣膺在最新公布的基金年报中表示今年政府将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一系列稳增长措施,特别是财政政策相关的政策,国内经济有望保持平稳增长。货币政策大概率维持中性。如果经济或政策超预期,市场情绪有望继续恢复,A股市场有望呈震荡上涨走势,如果经济表现低于预期,代表弱周期股票、有较好防御能力的上证主要消费行业指数或有相对较好的表现。

华创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表示,消费产业景气度改善,大消费估值上行可期。海通证券认为,消费股已不是简单的防御品种,收入水平上升和人口结构变化是消费升级的根本动力。业内人士建议,看好消费行业长期表现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基金更便捷地分享相关投资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