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银猫:网贷行业从激进走向成熟 资产质量是竞争关键

2017-02-24 14:13:2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自去年监管政策及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出台以来,降息成了网贷行业的新常态。网贷行业平均收益率超过15%的时光一去不复返。网贷之家相关数据显示,行业平均收益率在2015年4月低于15%后不断下滑,2016年下降2.42个百分点,今年1月平均收益率已降至9.71%。

对此,专业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表示,降息不仅意味着行业价值的回归,也意味着网贷行业从激进走向成熟,当前网贷行业投资者心态逐步走向成熟,已不再盲目追求高收益,更加关注资产的质量。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71%,环比下降了5个基点,同比下降了247个基点。业内分析指出,网贷平台降息的原因并不单一,而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随着《网贷暂行办法》的出台,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行业综合收益率相应下行。未来,优质资产端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网贷平台作为信息中介,最为投资人关注的除了资产端之外,就是资金端,然而,相较于资金端而言,资产端的意义更大,因为资产端是根基,是风控和安全的基础。

纵观网贷行业各类资产中,以银行刚性兑付作为还款保障的票据理财被认为是收益稳健、安全性高的优质资产。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认为,优质资产直接影响平台的低坏账和低逾期,目前,网贷行业的竞争正在从前端走向后端,资产端的争夺比资金端更激烈。

票据理财一般是指借款方以银行承兑汇票或者商业承兑汇票作为质押物通过第三方网络借贷平台向投资者融资,票据到期后以银行或者企业兑付的资金作为还款来源。目前,大多数网络借贷平台主要以银行承兑汇票为主。

所谓银行承兑汇票,是由出票人签发,银行承诺按照约定期限向收款人或持票人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的票据。它是企业之间贸易往来的结算工具,期限最长为六个月。收款人或持票人如果有提前需要资金的需求,可以向银行申请票据贴现。然而,由于银行动力不足,在我国票据贴现市场,中小企业常常面临小票贴现难的问题。

2013年,互联网金融迎来大爆发。在众多网贷平台成立的热潮下,金银猫顺势而为,开创了“互联网+票据”业务模式的先河,其不仅能够让目前大量在银行间理财市场空转的资金反哺实体经济的需求,而且能够有效解决银行和企业面临的小额票据贴现难题,更能够为个人投资者提供一种新的投资渠道。

2017年,拥抱监管、合规建设仍将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主题关键词。对于网贷平台而言,专注优质资产,严格风控将是行业竞争的关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