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银猫:2017网贷行业继续洗牌 巨头市场或将形成

2017-02-10 13:29:1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从2007年第一家网贷平台被引入中国的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准则、无监管机构”的野蛮生长到监管规范,网贷行业在中国已经走过了第10个年头。经历2016“规范元年”之后,步入2017年,网贷平台已经成为投资者重要的理财渠道之一。

对于2017年网络借贷行业的发展趋势,国资背景票据理财平台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让整个行业在2016年进行了一场大洗牌,随着整治工作的收尾,互金行业将继续面临优胜劣汰,未来,行业集中度仍将提升,巨头市场或将逐渐形成。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北上广地区P2P网贷行业2017年1月月报》。月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底,北上广网贷平台数量总计1232家,平台数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北京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451家,较上月减少10家;上海市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320家,环比减少11家平台;广东省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共有461家,较上月减少12家平台。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2016年相比,今年开年网贷平台退出的步伐有所减缓,不过,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继续深入,网贷平台谋求转型或主动退出的步伐还将继续,行业洗牌还会持续深入。未来,随着网贷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规模效应的形成,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也将越来越健康。大型综合网贷平台和细分领域的巨头如果能进一步抓住机遇,牢牢抓住风控命门,持续创新,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期。对此,金银猫相关负责人认为,最强监管对于合规优质、踏踏实实做事的平台而言,反而是一个巨大的机遇,通过专项整治可以剔除劣质平台,为优秀平台释放进一步的市场空间。

数据显示,自2016年4月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数量持续下降,其中超五成网贷平台遭淘汰。目前,网贷行业成交量前100的平台成交量占到全行业成交量的75%。可以看出,网贷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马太效应更加明显,巨头市场逐渐形成。

以金银猫为例,在互联网票据理财细分领域,金银猫的发展速度和业务规模遥遥领先。特别是今年1月,金银猫获得三家央企国资背景企业注资2亿元人民币,并被三家企业控股,成为国资背景平台,为金银猫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强大的信用背书。在零壹财经发布的《2017年1月全国P2P交易规模百强榜》和《2017年1月中国P2P平台贷款余额百强榜》榜单中, 均上榜且处于上游地位。这种现象进一步表明网贷行业专项整治所带来的良性效果,市场和投资人会主动选出优质的平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