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牛基金公司的八载“寒冬”傲放征程

2016-11-21 11:00:2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A股表现相对疲弱。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上证综指今年收益为负,跌幅13.50%。在整个股市赚钱效应大大降低的影响下,大资管市场也进入“寒冬”。然而在众多资管机构都陷入“冬眠”的情况下,民生加银公募资产净值规模突破千亿稳坐中等规模基金公司前列阵营,用更长远的眼光看待市场和自身发展,率先开启长跑加速模式。

行业寒冬的逆水行舟

在整个权益类产品赚钱效应下降的情况下,不少去年排名较前的公募基金产品今年并没有保持住业绩优势。资产管理行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条件下,民生加银基金始终以投研为先,力争通过投研的行业领先地位保持规模增速。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民生加银过去两年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7.74%,排名4/72;固收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达35.84%,排名 6/73。于此同时,公司整体规模及公募规模也再创新高分别达到了8200亿和1100亿。

多年来的优异业绩使公司收获诸多荣誉。2013年至2016年期间,公司多次斩获基金界奥斯卡“金牛奖”。今年一举囊获“金牛进取奖”、“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2015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以及“2015年度最佳人气金牛基金经理”四项金牛大奖,并在成立的八年间获得各类奖项20余项。

投研革新 坚实业绩根基

2016年民生加银在业绩和资产管理规模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公司并没有放松对自身资产管理能力和投资研究水平的要求。公司通过“构建投研事业部制+虚拟持基制+打造多个资产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战略布局,来充分发挥投研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将公司整体投研实力提上一个新的台阶。

公司从去年便开始尝试‘4+1’投研组合,并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今年以来,民生加银基金又对这种投研模式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和改进,使公司的投研优势进一步放大。自该投研机制建立以来,研究部‘4+1’组合整体和绝大部分个股基本都能实现正收益。今年以来的收益更加可观,截至9月30日,几乎所有研究员的‘4+1’组合都取得正收益。其中,最优秀的研究员组合收益率超过20%,平均收益率约9.96%,每个研究员都大幅跑赢市场。这表明研究员的行为模式正在按预期的方向发生变化,变得更加重视基本面研究,更加重视风险控制,更加重视绝对收益。

创新探索 立足长远

面对今年股市持续低迷和利率持续下滑对公募传统业务及电商业务的冲击,民生加银采取了一系列战略举措来维持投研业绩的领先地位以及规模业绩的稳步提升。在保持原有优势的前提下,公司在产品种类和销售渠道进行了创新开拓。

从产品条线来看,公司每年都在不断的优化完善产品线。如今年发行的民生加银量化中国混合,在发行前后都针对产品及市场情况进行大量回测,并成立了专业的量化投资小组,领军人有十余年从业经验。同时在新产品的发行中抓住市场中的潜力板块和投资机会,并聘用金牛基金经理来管理新基金。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今年与蚂蚁金服开展了深度合作,把握C端用户最大入口,为未来C端市场的再度爆发做好准备。另外,公司抓住委外投资的市场风口,主动寻找具有机构资源和背景的大型第三方销售平台,开展纯线上的机构代销业务。

成立八年来,民生加银立足长远提前布局,在规模和业绩上取得了双丰收。面临资产管理业寒冬,公司笃实投研积淀,开拓市场份额,同时不断优化自身制度,展开了以客户服务战略、产品战略、互联网金融战略为基准的全面体制革新战略,在实现公司长远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