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A股吸引力提升布局正当时 华夏研究精选8月7日发行

2017-08-11 10:50:5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年来A股频频“跑输”外围股市,令投资者沮丧。但另一方面也使A股吸引力悄然提升。从全球看,当前沪深300的PE水平为15.71倍,显著低于海外主要市场估值水平,不少机构也纷纷唱多A股。在这样的背景下,更需要精选核心资产进行投资。据记者了解,华夏研究精选股票基金于8月7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以“研究驱动投资”为核心理念,由华夏基金各行业资深研究员精选具有投资价值的个股构建投资组合,基金经理通过对宏观环境、政策形势、证券市场走势的综合分析,主动判断市场时机、进行积极的资产配置,并随着各类资产风险收益特征的变化适时进行动态调整。有权益资产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通过各银行、券商以及华夏基金直销平台认购该基金。

近期,高盛发表研报称A股从“值得拥有”变成“必须拥有”,摩根斯坦利等投行也表示看好A股。业内人士指出,外资看好A股,一是由于A股估值吸引力提升,尽管蓝筹股自去年以来估值提升明显,但总体市盈率仍处于相对低位,创业板经过一年多的调整,也低于09年以来的均值水平。其次,当前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企业盈利显著改善。而沪港通、深港通开通,以及A股纳入MSCI,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将增加,市场配置需求显著,增量资金可期。

从今年上半年A股表现来看,股市呈现“涨跌互现,分化明显”的格局,具有投研优势的公募基金,更有能力抓住结构性机会。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通过精选个股寻找阿尔法收益的产品多为混合型基金,而新发行的华夏研究精选定位为股票型基金,专注于为投资者寻找有超额收益的投资组合,充分发挥华夏基金的研究优势。具体来看,该基金采用“均衡配置+精选个股”投资策略,一方面,均衡配置能够避免行业偏离幅度过大带来的业绩波动过大的问题;另一方面,精选个股可以依托于华夏基金强大的投研能力,寻找行业中的阿尔法。

事实上,这一投资策略并不是华夏基金在公募基金产品中首次运用。华夏行业精选就是采用基金经理主动决策以及研究员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形式,较为直接的反映出研究团队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为投资者贡献了可观的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8月3日,华夏行业精选自成立以来收益67.25%,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92.99个百分点,而在过去五年中为投资者带来的104.74%的投资收益,大幅跑赢同类基金。

为争取超额收益,华夏研究精选在人员配置上也属于“高配”。拟任基金经理林晶,现任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从业经验丰富,历经牛熊交替考验,具备较强的市场敏锐度,善于把握投资机会。此外,华夏基金拥有200余人的投研人员,其中股票投研人员超过100人,能够做到全行业研究覆盖,有利于发挥新产品“均衡配置、精选个股”的策略优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