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近一年回报24.39%

2017-03-24 18:13: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近两年来量化基金颇受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量化基金总规模784.57亿,较2015年末增幅30%;2015年度61只主动量化基金,全年平均收益48.92%,远超普通权益类基金。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量化基金进行投资,可以从四个角度考虑。一是分散化投资特征显著、投资风格可持续;二是规模及其变动幅度均不宜过大;三是业绩表现相对稳定;四是所选基金的风险在可承受范围之内。

目前量化基金的持仓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高度分散化,单只个股的持仓在1%左右,权重区别较小;一种则是赋有不同的权重系数,不同重仓股之间的权重分化较为明显,多数量化基金的分散程度都非常高。

长信基金量化投资的掌舵者常松介绍说,从行业配置的层面,其管理的量化基金组合都是非常分散的,而且集中度非常低;从个股的维度也是非常分散的。以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为例,每只股票的占比基本不会超过2%。该产品主要通过量化模型的均衡配置及行业精选个股,分散投资标的减少非系统性风险,在市场企稳或反弹时借助于量化模型捕捉投资机会,投资风格为中盘平衡风格。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长信量化多策略股票规模为2.09亿,相对稳定的规模也利于投资操作;从业绩表现来看,截至2017年3月22日,该产品近一年收益率为24.39%,远超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的12.39%。

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量化投资利用模型和精密的程序进行投资,以远超人力的优势快速寻找市场投资机会。随着A股市场容量、复杂程度的提升,基金公司也在逐步加强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布局,长信基金尤为突出。该公司2008年最早一批组建量化投资团队的,历经9年投资磨合,在主动量化、行业量化、指数被动、混合策略均有产品布局。未来力争通过量化模型工具、均衡分散策略和资产配置理念,去降低风险把握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