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索尼手机还没破产?这次它没走诺基亚的老路

2017-04-18 08:07:51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o1    浏览次数:

 

 

“今天索尼破产了吗”,这是一句索尼粉丝们互相用来调侃的话,甚至还有一个微博网友用这句话注册了ID,足见粉丝对经常卖大楼的索尼的关切之情。

不过近日索尼CEO平井一夫在接受外媒Financial Review采访时表示:索尼绝不会放弃智能手机市场,而且公司正计划后智能手机时代的发展,特别注重 VR 虚拟现实。

 

 

这次采访对于那些一直牵挂索尼手机未来的索粉来说就像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们总算不用再担心在智能手机市场存在感不高的索尼突然宣布破产了。

其实调侃归调侃,近年来虽然索尼手机销量下滑,但由于单机利润较高,因此索尼移动通讯业务也没有出现亏损情况,反而一次次用更加尖端的“黑科技”吸引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在MWC2017上,索尼2017年的四款主力机型同场亮相,分别是Xperia XZ Premium,Xperia XZs,XA1,XA1 Ultra。这四款手机中,XA1和XA1 Ultra定位较低,XA1电池容量仅有2300mah,XA1 Ultra作为一款6寸手机电池容量也不过2700mah。

这样的配置如果扔到竞争极其激烈的中国市场显然会被小米魅族们生吞活剥,好在索尼也有先见之明,上一代的XA和XA Ultra就没有在中国上市。

而Xperia XZs则是索尼现款旗舰XZ的升级版,有些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6GB RAM都开始普及的时候,索尼在今年才推出了第一款4GB RAM手机,从这点上就能看出索尼旗舰机一贯的优势都不在配置上。

索尼在智能手机上的优势在XZ Premium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再一次拿出了索尼“黑科技”的家底:5.5英寸4K分辨率显示屏(分辨率高达3840x2160,PPI超过800)和索尼IMX400传感器,支持960FPS的慢镜头拍摄,而与惊人的屏幕、摄像头相对的是,这款手机也只有很一般的4GB+64GB存储。

纵观索尼今年的这四款新机,基本都有一个共同点:在大众评价一款手机的基本方面(比如性能,存储容量,电池)表现都不突出,但在一些其他厂商不注重的方面(比如4K屏,影像传感器)上下大功夫,基本做到了引领业界潮流,可是这些优势又不足以转化成手机销量。

 

 

好在索尼作为一家业务多元的跨国企业也不指望手机业务能多赚钱,正如姨夫所言,索尼坚守手机业务的原因仅仅是为了在“下一次模式转变时”还在这个牌桌上,这样就能拿出新的突破,这个突破,目前来看,很可能是VR。

 

 

 

 

一方面,自去年10月正式上市后,索尼PS VR在销量上增长迅速,此前也有报道预计在4月PS VR的销量将超过100万台,远远超过另外两个对手HTC vive和Oculus Rift。

目前在VR领域,索尼通过PS VR已经在硬件市场站稳了脚跟,而软件方面也有依托PS VR的众多VR资源,更重要的是,索尼XZ Premium拥有目前全球领先的4K分辨率显示屏,在显示精细度方面完全满足VR的要求。

换言之,只要日后手机性能发展到足以支撑VR应用的程度,索尼只需搭载这一处理器,其他的VR设备、VR资源、满足VR需求的显示器,早已在今天就已做好准备。

(文/韦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