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东移动助力互联网经济发展,连接一切,拥抱未来!

2016-11-28 09:42: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2016广东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25日在广州市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大会为期两天,以“共创·飞粤——互联网助推新经济”为主题,顺应“互联网 ”潮流,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双创”新引擎。

据悉,本次大会整体规模更加宏大,议题更加丰富。大会设置16个高峰论坛和近200个特装及标准展位,接待200多位演讲嘉宾及海内外移动互联网CEO近千名、来自全国互联网产业链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者及网民等超过8万人次。峰会上嘉宾将围绕互联网前沿发展、互联网智能制造、互联网融合创新等议题展开讨论交锋。

在此次广东互联网大会上,广东移动以“5G、双创、大数据”为主要展示主题,向大家演示了广东移动在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新创新。

移动4G用户破4亿,基站占全球三分之一。

据了解,自2013年12月4日4G发牌以来,中国移动4G用户发展速度屡超业界预期;2014年10月超过5000万户;2015年1月突破1亿户,7月突破2亿户,12月突破3亿户,2016年5月突破4亿户。广东移动4G用户6000万,发展迅猛。

中国移动的网络建设与客户发展同样有目共睹。据观测,截至2016年5月底,中国移动已建成超过128万个4G基站,覆盖人口超12亿,实现了乡镇以上的连续覆盖、行政村的热点覆盖,以及高铁、地铁、重点景区的基本全覆盖,并已与114个国家和地区实现4G漫游,用短短两年多时间打造了全球最大的4G网络,提供与世界水平同步的4G连接服务。

中国移动协同产业链共同发力,提供更多终端品种,玩转数字化内容。截至2016年5月底,中国移动已联合合作终端厂家向客户提供2022款4G终端,千元4G手机占比已达70%左右,为客户提供了高性价比、丰富多彩的终端选择,大幅降低了客户换机门槛。同时,推出“和娱乐”、“和沟通”、“和生活”等产品和应用,全面打造面向4G客户的数字化内容服务,加速推进融合通信业务。

5G时代,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

通信技术已经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技术平台,每10年左右你都会看到一个飞跃,新一代的网络以及设备的性能都比前一代有明显的提升。如果3G、4G是把人与人相连,5G就是将万物互联。

新型的5G“多址技术”可以将移动网络接入数量提高近百倍。目前我们的4G仅可以连接手机等少量设备,而5G网络除了手机以外,还可以连接近百件设备,大到一辆车,小到一根针。在5G物联网内,人们就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通过掌握物品的状态、情况和数据,从而更好地管理和操控它们。

在这方面,中国移动已经率先开始加紧了5G的建设,希望及早采用5G技术。 11月1日,中国移动研究院携手三星电子一起完成了5G样机技术试验。本次测试对低频段3.5GHz的关键技术进行了测试和验证,包括空间调制以及新型多载波技术,具体的测试指标包括误码性能、吞吐量和带外泄露。除了5G领域,中国移动还将在下一代通信技术包括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机器人、AR/VR等领域展开研究。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曾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具有以人为本、扁平化、体验为王、快速反应等特征,中国移动将从“移动改变生活”升级到实现大连接战略,推动国内的万物互联。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