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到访携程

2017-06-02 15:15: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中新网6月2日电  近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第34站“理事互访”走进携程旅行网上海总部。参观和会谈中,众多理事与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携程CEO孙洁,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等高管就全球化战略、创新机制、公司治理等话题进行深入沟通。

  据悉,这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互访”活动举办以来,首次走进在线旅游公司。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组织之一,于2006年由31位中国商业领袖、经济学家和外交家发起成立。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是中国市场经济的代表人物,去年8月3日,梁建章正式加入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为该俱乐部第50位理事。

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

  而第34站“理事互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来到了梁建章的“娘家”——携程来参观访问。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互访团参观携程历史墙

  据了解,本次互访团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原招商银行(22.160-0.43-1.90%)行长马蔚华带队,新希望(7.9100.000.00%)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总裁汪潮涌、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副理事长刘东华、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新浪董事长曹国伟等20多位中国商界翘楚组团成行。

  “携程创立于1999年。随后于2003年上市,目前,已成为市值近300亿美元、全球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孙洁首先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携程的基本概况。随后,她又详细介绍了携程的组织创新结构。

携程CEO孙洁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们作介绍

  “针对携程三万多名员工,携程推出小老虎计划(baby tiger)。让各事业部技术系统都有独立的系统,让各事业单元都有自己的CEO、CTO、CFO,可有自己的技术力量,该战略的推出,让携程出现了一批富有激情的业务团队。”孙洁说。

  孙洁介绍,携程不断拓展渠道,通过创新工场、金点子奖等方式,充分调动全员的创新意识和积极性。

  COO孙茂华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携程在服务方面的诸多努力和尝试,如六西格玛等,同时,孙茂华还介绍了携程在服务创新方面的一些成功案例。

携程COO兼大住宿事业群CEO孙茂华介绍携程服务创新

  “例如,携程推出了全球SOS的服务,客人如果有事,打电话到呼叫中心,呼叫中心可以帮他找到分布在全球各地的微领队,还有合作伙伴合作的酒店合作的供应商,都可以帮客人解决问题等。”孙茂华说。

  在中国旅游高速发展的行业背景下,携程的全球化战略也引人注目。去年以来,携程收购了北美的三家华人旅行社,同时,还投资了印度最大的OTA MakeMyTrip,并收购了英国机票比价平台的天巡。

  对此,梁建章就携程的全球化进行了诠释,让企业家们了解携程的发展战略、市场趋势、创新机制和管理经验。另外,携程CTO甘泉也就携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个性化服务等内容,与与会企业家进行了相关的研讨。

图为携程CTO甘泉分享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个性化服务

  据悉,“理事互访”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核心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对理事企业深入地访问,互相照镜子、提问题、给建议,共同面对战略决策中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理事互访始于2007年,目前已经走访过34家理事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理事互访”的用车提供商是去哪儿超级巴士,这是一项受市场欢迎的用车产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