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率先进入“双Car”时代 上汽全面升级智能行车系统

2016-09-21 15:16: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摘要:随着智能手机在三四线市场不断渗透,以及消费者对智能互联需求的持续增长,智能行车系统的推广应用将极大影响汽车行业发展。未来,上汽乘用车还将继续领行业之先,为旗下更多车型配备CarPlay+CarLife的“双Car”系统,以完善的智能行车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9月20日,上汽对旗下车型的智能行车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新增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模式(以下简称CarLife)。这也意味着包括苹果、华为、三星等品牌在内的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都能通过该模式与车实现互联,上汽也正式开启了CarPlay+CarLife智能行车系统的“双car”时代。首发搭载CarLife的MG GT名爵锐行,也成为首款同时兼容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中级车。

率先进入“双Car”时代 上汽全面升级智能行车系统

2016款MG GT名爵锐行

为给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品质和用车体验,上汽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凭借领先的技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自去年9月率先于荣威360上搭载苹果CarPlay之后,今年又配备实用性更强的百度CarLife,上汽以行业领先的智能行车系统,打通整个汽车互联生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双Car”让出行更便捷!让一切尽在掌握

此次上汽升级inkaLink智能行车系统,在原有苹果CarPlay、MirrorLink的基础上,增加普适性更强的百度CarLife互联模式,可支持绝大多数安卓手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简单易用、更安全的智能行车体验。该系统目前已率先搭载于MG GT名爵锐行上。即日起,已购7英寸中控屏MG GT名爵锐行的用户可至4S店进行更新,后续新出的车型将标配百度Carlife。

率先进入“双Car”时代 上汽全面升级智能行车系统

MG GT名爵锐行支持百度CarLife

百度CarLife是手机车机智能互联产品,操作界面简单易用,系统响应速度快。用户可通过USB和蓝牙将手机连接到车载系统上,行驶中无需拿起手机,直接在屏幕内进行操作和读取信息,享受更安全便捷的智能行车体验。CarLife集成了强大的百度地图资源和语音服务,导航、电话和音乐广播三大基本功能覆盖车主用户最高频的需求。导航功能融入了车规级HMI界面,带来全新的驾驶体验;电话功能可同步查阅手机通讯录,让拨打电话的操作更便捷;音乐广播功能,用户可随时随地播放本地音乐,也可在线收听音乐或电台,一路畅听音乐盛宴。

“双Car”让适配手机更多,你的座驾就是同级标杆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智能行车系统正逐步成为各车型标配,但兼容性的问题始终难以解决。推广较早的苹果CarPlay仅支持iPhone,MirrorLink也只支持三星、HTC和索尼等手机的少数几款机型,而占据近60%市场份额的安卓手机用户对于智能行车系统的需求并没有得到满足。

得益于在产品研发上的优势,以及完善的体系实力,上汽抢先瞄准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细分市场,此次推出的CarLife可支持几乎所有在售智能手机,在满足用户对智能互联需求的同时,还能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用车体验。相比以一二线城市为主阵地的苹果CarPlay,兼容性更强的CarLife将进一步填补三四线市场安卓手机用户对智能互联的巨大需求缺口。

率先进入“双Car”时代 上汽全面升级智能行车系统

荣威360支持苹果CarPlay

为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上汽一直不断创新尝试行业最领先的智能行车技术。早在去年9月,当CarPlay仅搭载于通用2016款ATS-L、奔驰新C级、沃尔沃XC90等少数几款国外豪华品牌车型上之时,上汽就已推出支持CarPlay的中级家轿荣威360。该车型自上市以来累计销售近8万辆,其中配备CarPlay的车型占总销量的90%,荣威360也因此成为CarPlay车型全球销量王。今年以来,上汽先后对2016款名爵锐腾、2016款MG GT名爵锐行升级配备了CarPlay,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两款车型销量均实现稳步上升。

随着智能手机在三四线市场不断渗透,以及消费者对智能互联需求的持续增长,智能行车系统的推广应用将极大影响汽车行业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与手机的联动,带来的不仅是智能终端信息的同步,对行车安全和驾乘体验都会产生极大影响。未来,上汽乘用车还将继续领行业之先,为旗下更多车型配备CarPlay+CarLife的“双Car”系统,以完善的智能行车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