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飞凡商业博览会召开在即 实体商业集体释放转型“洪荒之力”

2016-08-16 11:24: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与实体的不断融合,未来线下的购物方式将超乎你的想象

“去商场买衣服,热情的导购员会第一时间挑出几套你可能会喜欢的服装样式以及适合的尺码,你也不用拿着一堆待试的衣服在试衣间门口排队等待,只要扫描服装二维码,虚拟试衣镜就会录入好服装,你只需要站在‘魔镜前就可以随意搭配,查看试穿效果,很快就能挑到自己最满意的款式;想选购一款合适的手表,通过智慧橱窗可以查看手表的价格、材质、生产地、设计师等详尽信息,全面了解商品后再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付款则更方便了,不用在收银台排队,只要收款人扫描商品,输入付款信息就可以当场付款,提袋离开了……

这些充满科技感的线下购物场景,并不仅仅是设想,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线下逛街的“标配”。8月25-26日,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6飞凡商业博览会暨第十届万达商业年会(飞凡商业博览会,这些智慧购物场景将抢先与参展观众见面

不仅如此飞凡商业博览会还将首次全面展出智慧电影、智慧停车、智慧餐饮、智慧酒店、智慧医疗等智慧场景,以及Wi-Fi、停车、供应链三大解决方案的全套飞凡智慧商业解决方案这也将是全套飞凡智慧商业解决方案首次以场景化形式集中亮相堪称实体+互联网”解决方案的“全家福”。

飞凡商业博览会是迄今为止实体商业领域规模最大的全开放的行业盛会,吸引了国内众多实体企业和品牌的参与。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购物中心、百货、商超在内的1000多个商业项目、 8000余个知名品牌、3000多家全国及区域代理商报名参会。可见国内实体商业对这次大会的关注和期望,也可看出,此次飞凡商业博览会关注到了实体商业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兴奋与彷徨,帮助实体商业释放转型“洪荒之力”。

近年来实体商业转型,注重休闲娱乐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愉悦和满足,正在强烈地改变“实体商业传统电商冲击”的错觉。近几年的业内数据也显示,随着实体购物中心对消费体验的升级改造,线下实体商业的整体客流量逐步回暖,其中购物中心客流量增幅在近几年呈加速增长,可见实体商业的潜力仍然存在线下购物依然是人们的首选

确实,消费者无法绕过实体商业的原因在于,实体商业仍然承载着社交、休闲、娱乐等要素,无法被线上服务所替代。因此线上线下融合,形成互动融合的消费模式就成为了必然趋势。正是这样的融合,让实体商业在互联网转型的变革中抢占先机。

但是,应对从购物到社交娱乐角色转变的过程中,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细节的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消费者到购物中心去,是不是有足够的车位,用餐是不是不用排队等;购物中心的设计和空间环境,也都越来越需要凸显娱乐性、互动性、文化性、情景性和个性化等特点。实体商业在转型过程中,也频频遇到各种难题:服务模块分散化、数字化进程中往往出现信息“孤岛”,可拓展性不强……

这也正是飞凡商会现场提供全套智慧商业解决方案的原因所在。在飞凡着力打造的智慧购物场景中,虚拟试衣镜、智慧橱窗、智能储物柜智能云POS3.0,线下消费大数据可视化呈现、智能广告推送等代表未来智慧购物趋势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将悉数亮相;在智慧餐饮场景中,你能体验到数字化点餐系统,消费者在现场、离场都可预约排队,到号自动提醒,无需现场等候;智慧酒店场景中,蓝牙门锁,以及入住一体机等酒店智能产品也将全数和你亲密接触……

实体商业的从业者零距离感受智慧商业之美,将能大大提升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的信心。相信这也是万达商业年会全面升级,更名为“2016’飞凡商业博览会暨第十届万达商业年会”的用心所在。而从参会报名的火爆也不难看出,这一举措,已经对实体商业从业者起到了强心针的作用,推动了他们抱团取暖意识的觉醒。

事实上,飞凡通过打造互联网开放平台盘活实体商业的做法,已经获得行业的广泛认可截至2016年7月底,飞凡开放平台合作商业项目超过3000个,飞凡商业联盟拥有商户超40000家,吸纳了步步高集团、五洲国际集团、南京中央商场集团、新华百货集团、物美集团、红星商业集团等知名购物中心、百货、超市、影院全力加盟;飞凡会员总数超过1.2亿,其中活跃会员达4718万,飞凡APP下载量达1350万。

所以,如果还在为实体转型挠破头,不妨在8月25日~26日去国家会议中心飞凡商业博览会转一转。或许在那里,对如何购物中心数字化、让实体商业互联网化以及让消费者体验“实体+互联网”带来无处不在便捷这些问题,飞凡商业博览会业界一个满意的答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