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行业洗牌中修炼内功 才米公社进入快速成长期

2016-04-11 17:01:5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3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8日,互联网金融公司夸客金融迎来成立第三个年头,其互联网金融平台才米公社也进入上线第二年。截止到今年3月30日,才米公社累计成交金额已突破10亿元。

  2015年起,P2P行业发生“自动洗牌”,对于有实力并且专注于此的企业和平台而言,机会与挑战并存。

  平台经营受到认可

  2016年以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领导、上海市黄浦区及厦门市领导及上海市经委领导相继考察夸客金融和才米公社。在交流中,公司对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的见解和才米公社的发展状况获得认可,黄浦区金融办主任江锡洲称夸客金融为“互联网金融佼佼者”,厦门市副市长倪超称夸客金融为“新金融的典型”。

  上海经信委领导参观才米公社指导工作

  今年1月,夸客金融作为为数不多的新金融企业代表,当选为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由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共同指导成立,对行业发展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喆年初在参观夸客金融时谈到:“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这与夸客金融一直以来的观点不谋而合。公司自成立起便强调金融的核心是风险管理,并且致力于将先进的风险管理技术结合专业严谨的风控体系,打造核心竞争力。

  风险管理是特色也是强项

  才米公社的风险管理优势,基于公司的风控体系。公司以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决策引擎为基石,构架先进的风控策略、成熟的风险模型、精确的反欺诈体系、高效的信贷工场与合理的风险定价模式,并最终制定逾期账户管理系统、调整逾期风险补偿金,组成科学化的风险管理系统。同时,公司高管团队成员主要来自外资行和国内商业银行,拥有丰富的信贷和风控经验。平台尚未上线之际,夸客金融即已获得戈壁创投领投的近千万美金A轮注资,打动壁创投的主要因素之一就是风险控制体系和能力;运营一年后,夸客金融再次获得来自香港环球信贷集团(01669.HK)的B轮亿元注资。

  在用户资金存管方面,通过与恒丰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才米公社全程不接触客户资金,实现投资人与借款人之间“点对点”的现金流动,实现第三方对资金流向的监管,全程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保险产品是防范风险的成熟保障。才米公社与中国人保(PICC)合作,若平台用户在投资、回款等交易环节中资金被他人盗转,由此遭受的损失将由中国人保按约向被保险人承担赔偿责任。

  相当一部分P2P平台对逾期的标准和真实数据讳莫如深,而这方面的保障,恰恰是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才米公社成立之初便在招商银行设立了逾期风险补偿金托管账户,逾期一定时间内,平台会通过托管的风险补偿金账户对用户进行补偿。平台自成立至今,做到了100%回款、无逾期,成为用户信赖的平台。

  关于外部审计,在中国市场,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主要为大型集团、上市公司提供财务服务。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仅才米公社、余额宝等几个平台获得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服务。

  练好内功稳健发展

  诸多互联网金融平台都突出其“后台”品牌,才米公社的选择是直接加强自身实力。

  普惠金融是金融与“互联网+”的结合,而P2P本质上不但是金融,而且是全民金融。金融是传统行业,面对投资者的金融产品需要不断创新、与时俱进。2015年10月,夸客金融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原“夸客理财”更名、升级为“才米公社”,从安全、产品、服务、界面等多维度全方位升级,面向兼具理财意识和娱乐精神的线上个人用户,提供快乐理财新体验。

  除了安全和收益,方便、多样性、趣味性是现代人的重要需求。才米公社产品类型丰富,固定期限、非固定期限、短期、长期均有涉及,满足不同类型投资者的不同理财需求。才米公社结合时下热点话题,平台上的活动和产品常常推陈出新。车主人群,可以投资“加油赚”,边投资边赚油钱和用车优惠;各类娱乐、体育爱好者可以投资“猜多宝”,猜《我是歌手》的冠军、NBA火箭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最终排名等……猜不中有基础年化收益,猜中即可享受更高收益,最高年化利率可达14.5%。

  练好内功,加上与时俱进的产品,真正的P2P更有可能在行业洗牌中抓取机遇。平台升级为“才米公社”后,每月成交金额保持近30%的增长,截止到今年3月30日累计成交金额突破10亿元人民币。

  夸客金融自从2014年10月迁入上海市黄浦区以后,得到了包括上海市、黄浦区等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业务发展健康稳健,连续两年实现盈利。未来,公司及才米公社平台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对P2P监管的各项条例,努力发展普惠金融,为更多用户带去实际福利。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概念下,行业浪潮之中可见真章。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