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你是不是谈“贷”色变?一堂必修金融公开课 ——《网络大讲堂》第十二期开讲

2017-03-21 11:30:03    来源:第一财讯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央视网消息:3月20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央视网策划制作的《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第十二期《识破互联网金融中的陷阱》上线播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通过科技手段改造传统金融行业,提高了金融的效率,降低了金融服务的成本,使金融更加普惠,凭借便捷的操作、较高的收益等优势为个人及企业开辟了投资、融资的新渠道,服务于大众和实体经济。另一方面,由于一些不法借贷者唯利是图、不择手段,部分投资者金融风险意识匮乏等多重因素,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曝出了类似“裸贷”、“裸条”的问题,不仅损害了网民的切身利益,也严重扰乱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 杨东

  那么到底应该怎样看待互联网金融给我们带来的影响?如何鉴别纷繁复杂的金融平台和产品,享受互联网金融的红利?本期《网络大讲堂》节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带来精彩演讲,详解P2P、网络众筹、理财融资等各类网络金融产品,为普通网民投资者、中小企业主、大学生创业者等不同人群一一支招,帮助我们了解、熟识、用好互联网金融平台,识破各类骗局和陷阱,掌握必备金融知识,提升网络素养。

  与现场观众互动

  《网络大讲堂》系列原创公开课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又一具体举措。目前已围绕网络谣言、网络流行语和传统文化、电信诈骗和网络安全、“互联网+”与网络创新、网络知识产权等话题策划推出了12集节目,可在“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微信,央视网、央视影音客户端、央视网手机电视、IPTV、互联网电视、户外传媒等多终端收看。

中国好网民微博二维码

中国好网民微博二维码

中国好网民微信二维码

中国好网民微信二维码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