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甜橙金融张丽妍:互联网金融创新应以用户为本

2017-03-14 10:04: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去年,由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甜橙金融、广州e贷、礼德财富等互联网金融平台协办的“2016互联网金融媒体研讨会”在广州白云宾馆隆重举办。参会嘉宾围绕 “机会与挑战——互联网金融行业如何建立社会公信力”、“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众筹改变未来”、等议题,展开了思想的碰撞与交流,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未来发展做了深入的探讨。无疑,研讨会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新篇章具有深刻意义。

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下,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甜橙金融专家张丽妍表示,这与企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深耕密不可分,互联网金融为广大用户提供了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张丽妍看来,从2013年互联网遇上金融,到现在互联网金融一直保持着高热度,市场发展迅速,各类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创新平台、创新模式越来越多,在此大环境下,消费者能够享受更多便捷、高效、贴心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换言之,互联网金融创新最终造福广大用户。

“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高速发展,与近年来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以及电信运营商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加大互联网金融创新力度有着紧密的联系,让新产品、新应用、新服务不断涌现,很好地满足了广大用户的金融服务需求。” 张丽妍说,比如甜橙金融自2011年成立以来就以聚焦民生,创新服务为发展宗旨,目前业务涉及支付、财富管理、供应链融资、消费金融、征信、信息技术等多个互联网金融关键领域。其中,移动支付方面,翼支付现拥有近3亿的用户,消费场景覆盖了水电煤缴费、通信充值、电影票购买以及商超消费、汽车加油、公交刷卡等,为用户提供了便捷的生活方式。财富管理方面,甜橙金融创新推出的甜橙理财平台,聚合多种不同模式的理财产品,可全方位满足用户的不同互联网理财需求,截止2016年12月,甜橙理财已累计服务2500万用户,资产管理规模突破百亿。

“不仅如此,当个人或小微企业碰到资金短缺问题时,可以通过甜橙金融的‘甜橙小贷’来解决。同时,在征信业务方面,甜橙金融于2015年8月创新推出的征信产品甜橙分,让用户凭借自己的信用就可在金融服务或其他社会生活中享受更多的便利,比如贷款可获得更大额度、更低费率等等。” 张丽妍补充道。

“由此可以看出,小到用户衣食住行等各类生活消费场景,大到互联网借贷领域,互联网金融创新在打通用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后,能够给用户带来的实实在在服务。” 张丽妍说,从用户的立场出发,满足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痛点,这也是互联网金融创新的基本出发点。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谁能触及用户内心,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全面的金融服务,让用户找到认同感、归属感,谁就能赢得商机。在这种形势下,以“服务用户”为目的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显得尤为重要,这是互联网金融企业能够维持竞争优势的关键所在。

“当然,互联网金融的创新驱动也离不开风险监管,” 张丽妍表示,当前我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监管措施来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相信随着监管的落地,互联网金融行业将向着更良性的方向发展,对于真正注重用户利益的企业而言,在2017年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