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空荣膺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2016-12-19 11:12:2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n01    浏览次数:

 12月6日,2016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黄坤明等相关部委领导,及知名门户网站创始人CEO、专家、风险投资人等约3000人与会。会上对2015-2016年度在移动互联网构建领域有突出成绩的平台、媒体和公司进行了表彰及颁奖。其中,中国最大的红人生态服务商美空斩获“最具投资价值奖”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会以“开放·互联·共享”为主题,旨在以“互联网+”时代的资本驱动为主线,汇集行业精英,共同探索电子商务行业门户网站商业创新模式,分享电子商务行业门户网站如何接轨资本市场以及交流电子商务行业门户网站产品技术创新之道。今年大热的“网红经济”作为电商数据导流、营销变现的重要渠道,成为大会讨论热点。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盘石网盟董事长兼CEO田宁表示,网红经济让每个人都有麦克风,让每个老百姓都能成为记者,这是一个全民共享的时代,大数据成为这个时代的核心驱动力,在此之前,变现则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网红经济催生的多元变现模式,应该得到重视。易观智库副总裁娄洋指出,整个文化娱乐行业都面临着商业变现升级的问题,不管是电影、游戏、秀场直播还是社交以外的娱乐方式,都应该很好的结合网红经济,去寻找新的商业模式,新的变现机会。

消费升级大背景下,消费者的需求已从商品转变成对服务与体验的需求,而网红经济则是适应这种变化的产物。网红能够打通商品到消费者的中间链条,增强体验感,并能将流量转换为购买力,实现变现。据与会的美空相关人员观点,网红帮助电商及企业解决高效到达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这或许也是网红经济的核心价值所在。而本次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颁发给了中国最大的网红人才服务商美空,似乎就印证了行业对网红经济变现模式的认可与重视。

当然,除了网红经济本身的发展空间巨大外,资本最终看中的还是企业的商业模式及未来发展空间。美空凭借十年行业深耕经验,从社区与社群运营,到视觉与内容业务,到红人流量服务,已搭建起中国最大、最专业的红人生态。中国互联网市场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发布《中国网红产业专题研究报告2016》中指出,人才粘性较强、变现出口较多、开放生态平台的美空模式前景尤其广阔。

据了解,美空变现模式多元,例如初级网红导购模式,腰部网红内容制造、直播、导购模式,头部网红则打造大IP和红人电商模式等。在直播+电商的大潮里,美空源源不断地给直播平台和电商平台输送流量,并与淘宝、微博、一直播等生态型平台也建立了深度合作。今年双十一的淘宝主会场中,有约20%以上的网红导购达人由美空提供,数百家品牌采购了美空的达人服务。

除此之外,美空十年的社区运营形成了持续的优秀人才进入和完整的垂直社交生态,能够做到针对不同层级网红都提供成长服务。目前旗下已聚集350多万注册会员,其中有12万的模特艺人网红群体。值得注意的是,美空还开办了红人研究院,为红人定制课程,提供流量支援、资源扶持,帮助红人成长与变现,日前红人研究院第三期密训报名已开启。

一直以来优异的表现不仅让行业机构看好,也吸引了许多资本的关注,美空不久前获得由万吨资管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已近两亿元。

据Analysys易观智库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网红产业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2015-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59.4%。目前网红经济已经形成能自循环的完整生态体系,能够实现可持续发展。业内人士指出,此次美空获得电商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已经充分证明了网红经济未来的发展空间。而随着消费习惯的日渐移动化、无线化,网红经济未来大有可为。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